Search This Blog

今天又敗家去了 話說下午去了cafe loisl 喝咖啡看書以後, 忽然就發現自己跑到magic pantry 去了 地址: 香港上環樂古道25號地下

*魔法廚房*


今天又敗家去了
話說下午去了cafe loisl 喝咖啡看書以後, 忽然就發現自己跑到magic pantry 去了
地址: 香港上環樂古道25號地下






我記得自己上次來可是2~3年前的事了, 住那麼遠, 沒事幹嘛要跑到這邊來?
不過現在時間多了, 可以再訪這些小店, 想想也覺得興奮不已~~
這店的東西非常齊全, 大的小的貴的中價的都有(就是沒有便宜的)
而且質料很好, 拿到手上就不想放下
幸好我多少還有一點控制之力, 最後只抱了兩個寶貝走

登登登!!!你看是不是很漂亮!!


其實我的篩子已經壞了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很難找到合意的所以只好湊合著用
沒想到緣緣達達的就給我找到了我夢中情"篩"
你看你看, 手柄還要是木製的呢~! 而且它有點重量, 真的太合我脾胃了!!(陶醉~~)

仔細瞧瞧, 它的隔篩還要分兩層, 一大一小的, 好罕有呀
快點找個食譜讓它派上用場 :)

HK$53


另外一個木勺就比較尷尬囉!
話說我大學時期住宿舍時把老媽的木勺給弄丟了, 老媽嘮嘮叨叨的要我賠一個我也只當耳邊風
現下買一個也只是因為自己需要, 真是太奸詐啦...!! (你看生女兒有啥用?)
而且我挑了好久才選定了這一個,
就貪它木的顏色勻暈, 和勺子部分的木紋是完美的圈圈, 感覺好像人的指紋.

HK$32
手柄上還刻有Garde Manger* 的字樣丫~ (再陶醉~)


這店中間有一個大大的料理台,
好奇之下詢問店員, 原來他們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有料理試範, 不過一個月才出一次schedule
怦然心動之下馬上把自己的email address 留下了
現在想起, 忘了問一下是不是收費活動?
真想快點收到email 呢~


* Garde Manger
法式廚房的編制非常的細, 每個工作台負責的食品都很專門的, 像
  Garde Manger --> 冷盤& Salad
  Entremetier --> 蔬菜, 奶, 蛋, 澱粉
  Poissonnier --> 魚類& 海鮮
  Saucier --> 所有醬汁
  Patissier --> 甜點
還有很多的可以參考這個: http://www.lamarche.com.tw/story.php?sn=27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