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個癱瘓的有錢白人,和一個剛出獄的黑人,之間可以有甚麼火花呢?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全身癱瘓的Philppe (法司華古飾)聘請了曾犯事的Driss (奧馬司飾)做他的私家看護一起生活,性格地位雖然南轅北轍,卻意外的合拍,更結成好友。在這段友誼之中,他們互相影響,P...

《閃亮人生》-以生命影響生命

一個癱瘓的有錢白人,和一個剛出獄的黑人,之間可以有甚麼火花呢?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全身癱瘓的Philppe (法司華古飾)聘請了曾犯事的Driss (奧馬司飾)做他的私家看護一起生活,性格地位雖然南轅北轍,卻意外的合拍,更結成好友。在這段友誼之中,他們互相影響,Philppe找到了快樂,Driss也從新賺回了家人的原諒。

這麼一個故事,說起來簡單,但如何拍才是一大難題。導演Olivier Nakache 與Eric Toledano並沒有花太多筆墨去描寫Philppe如何的慘去賺觀眾的淚水,反而112mins 裡起碼有100mins都是在發放笑蛋!笑中雖是有淚,但卻給人正面樂觀之感。

非常值得一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