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飯? 我媽媽是那種一天沒飯下肚子會難過得發脾氣的人。外出吃飯一定會叫碟頭飯、咖哩飯、石窝飯,叫餸也得叫一碗靚仔。如果去西方國家旅行啊,嘖嘖,真的會要了她小命!但身為女兒的我卻算是個頂討厭吃飯的人。外出吃東西都是先考慮了肉類(好個食肉獸),然後想甜點飲品,要...

最佳米飯 - 德美壽司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飯?

我媽媽是那種一天沒飯下肚子會難過得發脾氣的人。外出吃飯一定會叫碟頭飯、咖哩飯、石窝飯,叫餸也得叫一碗靚仔。如果去西方國家旅行啊,嘖嘖,真的會要了她小命!但身為女兒的我卻算是個頂討厭吃飯的人。外出吃東西都是先考慮了肉類(好個食肉獸),然後想甜點飲品,要飽肚會想吃三文治,麵,薯蓉,甚至是蛋糕。嘿嘿,反正不會叫飯。

不過呢,就算我這麼一個人來到德美,也會乖乖地挑個飯。原因?這裡的飯太好吃了!!!



推薦指數:10/10

海膽魚生飯 HK$138
他們所用的是日本米,粒粒都飽滿而有咬口。而且店方都會拌好壽司醋、芝麻、菇絲、味之素,所以即使只吃飯也不會覺得好無味道。而我最喜歡就是乾脆把芥末都拌入飯中,再加上一點點的鼓油,有點嗆,有點鮮,很容易就可以ko一大碗飯!

不過今次這碗海膽魚生飯不是我點的,所以不知道魚生是否好吃。不過光看看也覺得蠻新鮮,種類也夠多,友人也表示是很不錯的。


廣島蠔石窩飯 HK$88
今次我點了比較不日本的廣島蠔石窩飯。蠔雖然細小但是夠肥美,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焗的過程出現了問題,有點苦澀味。此飯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它的"日本魚蛋"(by 店員小姐)。這個"日本魚蛋"的口感有點古怪,粉粉的,也沒魚味。店員小姐說是他們店子自製的,不過她也不知道是用甚麼材料做就是了。其實這個根本是里芋來的吧?! 看看這飯的其他配料,有南瓜和蕃薯,再加上芋頭一點也不奇怪是不是?不過這個猜測不知要甚麼時候才可以證實了。

而且這個飯要先煮好,焗一會兒才可以奉客。我們應該也足足等了四十分鐘!不巧今次我們的用餐時間很趕,所以等得非常焦急!店家其實可以在菜單上加上一句"需要XX分鐘",或者在客人下單時提醒一下,那會更貼心呢。



鰻魚飯 HK$85
很精緻的擺設,醬汁有點甜。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吃吃飯,我會建議食午餐,價錢相對比較便宜,但質素一樣很好的。



餐廳資料
德美壽司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8215




付上舊文兩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好中意去H8食野~今次就揀左5/F ge 德美~
 d lunch set 都幾抵食, 選擇亦都好多~有丼有定食有壽司~

因為同行ge友人不太吃魚, 很多壽司都唔岩佢口味
所以只係叫左一個壽司+烏冬set, 另一個set揀左牛肉鍋, 再單點了一個清酒煮蜆

吃日本野, 最重要都係壽司刺身
各位食友都說德美的壽司很好
今天一試之下覺得真的很讚!
用料很是新鮮~~飯團也是捏得很恰到好處~
只可惜這個SET沒有海膽壽司..下次一定要試試~~


很少人會叫牛肉鍋吧~
不過佢D牛肉好好食 =p


清酒煮蜆
今天最驚喜的反而是清酒煮蜆!!
d蜆極大極肥美!!
不試試可是走寶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吞拿魚蓉香蔥飯
其實吞拿魚蓉上還有一顆鵪鶉蛋, 拍攝時忘了拍進去了
吞拿魚蓉是很不錯, 但這個飯最精彩的地方是, 飯!
咀嚼這碗煮得又香又糯, 粒粒飽滿的飯可是一大享受~
混上一點點芥末, 香蔥, 丁多鼓油, 連不喜愛飯的小妹也不禁不呼過癮!!

有時, 是從微小處見真章的
希望你們可以一直keep住水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