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年的大熱月餅莫過於奶黃月餅啦!大熱的嘉麟樓月餅沒能買得到(湊熱鬧也沒門路啦),不過也試了不少不同的奶黃月~ 不過說到最好吃的,是朋友 IT HEI 所做的自家製奶黃月餅!有兩款的,分別是印有「中秋」字樣的,和花花型。雖說是自家製,包裝都好精緻啊!是獨立包裝,小巧精緻,...

是年新寵 - 奶黃月餅

今年的大熱月餅莫過於奶黃月餅啦!大熱的嘉麟樓月餅沒能買得到(湊熱鬧也沒門路啦),不過也試了不少不同的奶黃月~


不過說到最好吃的,是朋友IT HEI所做的自家製奶黃月餅!有兩款的,分別是印有「中秋」字樣的,和花花型。雖說是自家製,包裝都好精緻啊!是獨立包裝,小巧精緻,烤成漂漂亮亮的金黃色。當然也不會含有防腐劑啦!


聽聞因為材料的問題,其中一個會比另一個要好吃。

打開包裝紙,看到花花月餅的外皮有點濕濕的,分切時也有點軟軟的感覺,還思疑它就是那個「次貨」?豈知試吃才知道它才是比較棒的那一顆啦!外皮鬆化而且非常的薄,奶黃餡料軟綿幼滑,帶點蛋黃咸香,口感很好。我最喜歡的是它的餡料和酥皮沒有分離的弊病!不過甜,又不膩,不得不給一個讚!

中秋奶黃的味道一樣是好,不過質感較實。不知是哪種材料的問題呢?我說IT,你不如乾脆開個班,教教我做這個月餅你看好不好XD

最有意義的是IT HEI把收益扣除成本之後都捐與食物銀行,是個非常有心的人噢 :)

* * * * * * * * * * * * * * * * * * * *







試吃IT的月餅當天我們還試了一個來至陶源的奶黃月餅。原全是被比下去了!你看,一下就皮肉分離了!這是幹嘛了?吃生果要剝皮呼?變得七零八落也不是死罪,但是它的那個奶黃餡啊,不知為什麼非常的粘口,比飲了豆漿還要討厭!
大概就是今年吃過最差的月餅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另買了一盒國金軒的奶黃月餅。會購買這個月餅也是衝著「國金軒」三個字。

但是它餡兒的奶味卻是重了,咸香不足,而且濕潤度不夠,很易掉下來,有少許令人失望!外皮很薄卻也很容易碎,在叮熱它的過程中我們都是小心翼翼的,卻還是不慎毀了一個。外皮和餡兒都碎成一堆了,有夠傷心的...

最讓人討厭的是它的包裝非常的不環保。偌大的一個盒子才裝八小顆,五成的空間都不知用來幹嘛的啦。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提供: Angel

嘉麟樓月餅沒能買得到,親愛的Angel 卻找到了半島的奶黃皇月餅。其實我也是今年才知道,嘉麟樓奶黃和半島奶黃是兩回事,不可以混為一談...!

不過這個半島奶黃我是蠻喜歡的。和國金軒相比之下,它的餡濕潤度較高,也沒那麼易碎,食起來沒那麼狼狽。

* * * * * * * * * * * * * * * * * * * *

希望明年會有機會試更多的不同月餅,或許再找找,看能不能搬到一兩個嘉麟樓,甚至是望月的奶皇月來試試?


4 comments:

  1. 解說: 因為D月餅包裝好之後放晒入大袋, 但可能太迫, 所以餅面壓到出油。 食家真係食家, 花花果款奶皇餡我覺得好食少少, 可惜賣晒先焗住再去另一間買

    ReplyDelete
  2. 同埋中秋果款奶皇餡我嫌佢太重椰汁味

    ReplyDelete
  3. 咦咁者係d奶皇餡唔係你整ga~~ :P
    下次你可以試下包辦埋佢wor!

    我又唔覺好重椰味,但係真係唔夠香…

    下年再接再勵啊我會繼續支持!

    ReplyDelete
  4. 其實今年我有試過整餡, 但2次都失敗
    而且有時出面買到D餡, 個味同質感自己好難做
    即係例如蓮蓉, 唔好講話工夫多, 太難做到出面隻味
    不過我有打算下年搵間有教整奶皇餡既地方學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