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好一個又要上班的星期六 反正過了香港島, 自然就在這邊找吃的. 從Wishlist裡挑了這家位於上環大安台的Cafe Lisol 它的裝璜統共不像香港的咖啡店, 帶點外國風情, 別緻又討喜 開張了起碼超過一年, 也沒聽過有身邊人討論過它 可能就是因為它位置稍稍偏遠了...

奧地利情懷 - Cafe Loisl



好一個又要上班的星期六
反正過了香港島, 自然就在這邊找吃的.
從Wishlist裡挑了這家位於上環大安台的Cafe Lisol
它的裝璜統共不像香港的咖啡店, 帶點外國風情, 別緻又討喜
開張了起碼超過一年, 也沒聽過有身邊人討論過它
可能就是因為它位置稍稍偏遠了一點, 但卻很適合我今天想靜靜過一個悠閒下午的意願

推薦指數:10/10 悠閒之極

打開地圖看了又看, 終於決定從公司搭叮叮去上環, 再走上去
暗暗想, 找到磅巷沿路走, 也不會難找吧
豈知磅巷竟然是長這個樣子的.. |o|

天呀! 你也長得太長太斜了點兒吧?!
沿路走上去也不至於非常累人, 但卻令本來就是熱血小子的我大汗淋漓, 有失儀態><

想也沒想, 就立即決定了不可以坐outdoor
推門進店, 就馬上聞到一股咖啡的香氣, 宜人得不得了

環顧四周, 店子絕小, 枱子密密麻麻的, 大約可以坐12人, 其中四個是美麗的window seat 四人枱
見那四個位空著的我心中竊喜, 就好整以暇地研究起menu & 廚櫃來

瞥見其中一個"latte upside down"
又問問咖啡師那是甚麼?
帥氣的咖啡師曰: 是latte, 調轉來沖
我: 0-0 下?
咖啡師: 先下奶, 再下咖啡

在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時, 她滿含笑意地再加了一句, 這個沒有凍的

天呀!!!!!! 這個也真的太糗了吧!!!
我在進店之前明明已經有好好地印乾了面上的汗珠丫..!!
又給我那紅得像爛蘋果的險出賣了!!! 都是磅巷的錯!! (搥)

另一個讓我崩潰的是與此同時, 美麗的Window seat 也給人捷足先登了
罷罷罷, 點了一杯Wiener Melange 和一件Apple Studel就灰溜溜地跑去牆角位置坐下



賣相不很精緻, 伴以鮮忌廉(因為等咖啡所以都溶了!),

(我的攝影技術也非常生疏了, 拍得很醜/-\ )


其實本來對奧地利不甚了了(現在也是)
也是在openrice 看了好多人的資料分享才知道這個Apple Studel (HK$48) 是非常奧地利的甜點, 感覺上像不可不試
老老實實, 我是非常討厭蘋果甜點中的玉桂, 所以下單的時候心中也是非常忐忑
酥皮則是煙煙韌韌的, 和想像不太一樣, 但那餡兒卻很得我心~

蘋果切細細的薄片,混合肉桂粉和提子乾後, 還是蘋果的味兒較重.
玉桂不會像那些劣質出品般喧賓奪主, 若有若無的, 令我對蘋果+玉桂的鐵配多少有點新認識
而整件餅的甜味主要來自那些提子乾, 吃罷整件也不覺得膩呢

Wiener Melange (HK$32) 也是很奧地利的咖啡, 咖啡和牛奶的比例是一比一,
因為對咖啡只是一知半解我也不便在此大吹法螺, 只可以說, 我想多來一杯!



在cafe 刨畢整本書, 心情澈動得不得了, 遲些另文介紹


再來一個Coffee break, 今次則點了Vienna Ice Coffee (HK$52)
事前沒有做功課, 只見店方說是Signature, 又豈可以放過??
一上桌就發現杯腳已經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好奇, 顧不得會破壞上層的cream 就拿起勺匙戮幾下
驚見底下白白的那些都是雪糕!!!
非!常!的!好!喝!! 雖然偏甜, 像是一個甜點(芭菲)多於咖啡, 但真的是極力推介給大家!!!
有空去試試吧~


1. 更多有關咖啡的資訊可以參考openrice 食家"唔食都知唔好食"ge 咖啡評, 總會獲益不少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222224
2. 餐廳資料
    Cafe Loisl
   上環大安台8號A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490
3. 閒話多說
    a. 今次去桌子上沒有花作裝飾, 有點失望
    b. 今次的水是青瓜+橙味, 不甚喜愛, 我比較想要荔枝薄荷味的水...
    c. washroom 超乾淨超大, what a nice suriprise!!
    d. 下次還要試poppyseed cake, sacher cake... 只怕要多來幾次, 歡迎邀約同去~:)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