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09.21 今日終於和同事來到一試Limehouse。這家位於船街的小店有著米白的外牆,配上木門木窗和帶有Vintage味的店子招牌,處處透出一股優閒淡雅的鄉村英倫風。不過似乎保養不宜,它的外觀已經有點殘破,店名甚至已經甩色剝落,平白多了那麼一點滄桑感! 推薦...

秋季英倫 - Limehouse

2012.09.21

今日終於和同事來到一試Limehouse。這家位於船街的小店有著米白的外牆,配上木門木窗和帶有Vintage味的店子招牌,處處透出一股優閒淡雅的鄉村英倫風。不過似乎保養不宜,它的外觀已經有點殘破,店名甚至已經甩色剝落,平白多了那麼一點滄桑感!

推薦指數:8/10
 
餐廳佈置簡單的,主調是藍白兩色配上木餐桌椅子,再利用大窗子把外邊的光線引進室內,感覺柔和舒適之極。左手邊那一行藍沙發之上,是一支支的空酒瓶,小小的英女王人像和小小的盤栽。雖說不上特別,但多多少少帶點家居之感,讓人很放鬆。
如果可以輕輕鬆鬆地在這裡待上三五小時,那可是人生一大樂事~~
 


而最吸引人注意的莫過於牆上所掛的這張poster了。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是英國政府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為了激勵國民而創出的三個口號之一。但不知為了甚麼似乎沒有推出來宣傳,好似是因為戰事已經結束吧!但在2000年,二手書店Barter Books 在一堆舊書中找到一張原裝的keep calm poster, 錶起之後竟很為人所愛,更慢慢帶起了它的熱潮。有趣的是,就我所知,溫文爾雅的英國人們其實是很討厭"口號"這種沒甚格調的東西,但是這口號卻變成了一種全新的格調!世事可真有夠吊詭啦~

* * * * * * * * * * * * * * * * * * * *

毫無疑問,餐廳所提供的菜式就是英國菜。我本身對傳統英國菜沒有甚麼特別的認知,也沒有去過英國嚐過真正的英國菜,所以正統不正統這碼子事我是也無從知曉的。說起英國菜,我會想起的除了All day breakfast  之外就是Fish & chips了。因此啊,雖然set lunch裡並沒有Fish & chips提供,我也是任性地堅持散叫了一份。

一上桌就覺得賣相非常討好。Fish & chips 都炸成勻暈的金黃色,舖在底下的牛油紙卻不見有油漬。配上他他醬、醋、檸檬和茄汁,完整得令人心折!深深呼吸一口,那種熱辣的香氣可是撲鼻而來!
Fish & Chips HK$78
Chips 呈寛闊狀,炸得外皮略脆而內裡軟綿綿的,自有它的那種特別的厚實感。雖然有撒上了一點香草,但這個chips似乎沒有調過味...幸好我本人對薯仔的味道情有獨鍾,所以也不覺得味道太單寡。但是!Fish有點令人失望丫。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用甚麼魚去炸的,但魚肉口感有點霉爛,失卻了那很重要的滑嫩口感。即使魚肉不帶腥氣,還是讓人吃得不夠盡興><


同事們則點了Set lunch,有跟餐的小菜湯。
 
因為我的Fish & chips 是散點的,他們喝湯時我只好乾瞪眼在一旁流口水去...

Wild Mushroom Linguine HK$95
非常的creamy, 刨在意粉上的那幾塊芝士片被熱力一逼,散發出濃厚的芝士香氣!意粉也彈牙可口,如果蘑菇味可以再重一點就更好了。
Grilled Sea bass HK$108
雖然大家都是魚,這鱸魚可要新鮮得多了。肉質較為結實,魚味也會重一點。更令人驚喜的反而是配菜的薯蓉,又香又夠軟滑~比主角好吃多啦!(我果然是個薯仔控?!)

set lunch 有跟飲料,不過要加HK$30 才有daily dessert~
這一次是Chocolate Brownie。份量比想像中的要大,但係口感怎麼怪怪的?一般來說Chocolate Brownie的口感都比較濕潤紥實,但這裡卻是反其道而行,集乾、鬆散於一身,雖說朱古力味夠濃,但是我是絕不推介的

* * * * * * * * * * * * * * * * * * * *

要吃甜點,還是要吃他們的Lemon Tart HK$48
這是某一次特地到這裡外帶一試。
名物果然是名物,這個Lemon Tart 可是會吃上癮的!Tart 脆脆的有點餅乾的感覺,帶有很重的牛油香味,質感非常厚實。可能你會問,那麼heavy 的一塊tart, 那豈不是很膩?不!你一點都不會覺得膩!因為那檸檬味非常霸道的餡兒很酸,而酸在解膩這檔子事上可是非常的在行。可能你會再問,那麼酸?!我可受不了!那你可以放心好了,第一口可能你會覺得很酸,但那酸味背後的檸檬味會慢慢的散發出來;再吃一口,你會發現那清新的檸檬味才是重點,而酸味卻會淡去。不知不覺很輕易的就可以ko一整塊啦。
這可是一個不可不試的一個甜點~(這句真撓口///)


你們有機會去吃lemon tart 的時候記得把我帶上, 我還想試試另外一個dessert - English trifle!!!
(網上偷回來的圖片)

Limehouse
地址 : 灣仔船街35號地下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Limehouse 和Nightingale 實在太近,不知不覺就會把他們拿來比較。 

兩家都是每個星期都會轉set lunch menu,但Nightingale 就勝在有一個facebook page,轉了甚麼新菜式都是輕易找到。這方面啊,Limehouse 就遜色得多了。他們雖有自己的網頁,但卻形同虛設,不解為何不好好利用?今次我也打了好幾次電話去查詢菜單。不巧都遇上女侍應聽電話,她那種態度語氣啊,嘖嘖,少不免令我自責一番,好像阻住了她辦甚麼大事似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