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0.27 喜歡德國的其中一個原因也就是食物。德國菜並不精緻,變化不多,也不花巧。說起來也就是豬手,各式腸仔,酸菜,和薯仔製品。但是簡單的調味,大杯酒大塊肉的,吃起上來沒有拘謹感覺,自有一番豪邁粗獷風味。 推薦指數: 8/10

麵包時間 - 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

2012.10.27

喜歡德國的其中一個原因也就是食物。德國菜並不精緻,變化不多,也不花巧。說起來也就是豬手,各式腸仔,酸菜,和薯仔製品。但是簡單的調味,大杯酒大塊肉的,吃起上來沒有拘謹感覺,自有一番豪邁粗獷風味。

推薦指數: 8/10
今天在去Marco Polo German Bierfest 之前有好幾小時的空檔,想找個可以久坐而又有室外座位的餐廳消磨時間,麼地道海旁這一排餐廳就是我們的不二之選。像LaVilla TST, Bulldog's Bar & Grill, Wooloomooloo Steakhouse, Only Buonasera 都有室外座噢,而且間間都有自己的特色。不過為了我們「德國之日」的主題,我們很快就決定了去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此餐廳以特許經營形式運作,來自新加坡的它是第一次進軍香港市場。


雖說是下午三時,在這裡用餐嘆啤酒的人竟也不少,而且以外國人居多。其實仔細想想,去旅行的時候可以花上三四小時坐在餐廳偷得浮生,那種寫意奢華並不是筆墨能形容。只可惜到現時為止,小妹去旅行時幾乎都是採用「趕鴨仔」形式...哈哈,還是說回食物吧!

本來想,晚上已經去啤酒節,下午還是不要飲酒了吧。只是把菜單拿上手,還是忍不住...始終德國菜味道比較濃,配啤酒才是絕配!(我真的不是酒鬼啦,更甚者,我是不太能喝的人,只是貪杯的習慣不太改得了而已|o|)

Brotzeit售賣的是Paulaner生啤,這個品牌已經有378歲啦(至1634年開始)。至今他們仍然按1516 年由巴伐利亞國王Duke Wilhelm IV所訂下的The Bavarian Purity Law來釀製啤酒,即是只可以用大麥malt、酒花hops、酵母和水作原料。(按: 咦...這算是甚麼Law來的?? =_=) Paulaner 也非常驕傲地告訴大家,咱家的原料都是100%純天然的啦!用料好,啤酒質量自然高!

左至右:
-  Pils (bottled beers), HK$50 (H/H)
 淡淡的蠻有麥香味,雖然也有點澀澀的卻是很易入口,很適合女孩子啦 
-  Original Munchner Dunkel Lager (0.3L), HK$45 (H/H)
 個人覺得蠻苦的
-  Apple juice, HK$45 
-  Original Munchner Lager (0.3L), HK$42 (H/H) 

既然知道晚上還是會大吃大喝一番, 我們只好忍痛從極多選擇之中輕輕叫了兩個小吃佐啤酒。
Pork Cheese Sausages HK$68(推介!)
非常好吃的豬肉芝士腸!用叉子叉下去的時候中間的芝士都噴了出來一點儀態都沒有了。不過用肉眼看又看不出它的芝士都藏哪兒去?每一口都是馥郁的豬味和芝士味,店家為我們準備的醬汁反倒會蓋過腸的味道,不用為佳。
Spicy Potato Wedges HK$48
另外叫了一個充滿澱粉質的小食--炸薯角。薯角切得厚身,但炸的時間太久了,變得有點太乾身。薯角外裹了薄薄的辣粉,只算是不過不失。嫌點茄汁實在是太單調,我們就把本用來送腸仔的醬(英式芥末//泰式酸甜醬//不知名帶甜味的醬汁) 都點薯角去了。:P


Emperor's Cake HK$68
從openrice 得知這個甜點只有在Brotzeit才吃得到,所以一直都很想來試試。最後在我的堅持下也Order了一份。它的質感就像一個被撕碎的、比較鞋身的pancake,內裡藏有一些提子乾,不過份量超少。配上酸酸的梅子醬,要吃掉一碟也不是難事,不過吃完之後會覺得好飽...


今次我們是以輕食為主,對環境的要求遠比食物要高。對店內環境很是滿意,坐得舒服感覺很寫意。不過服務方面則只是合格。下單時把我們的薯角漏掉了,更把友人的pineapple juice 變成了apply juice... 雖然侍應們都沒有黑面待人,不過笑容欠奉人也顯得呆呆的。不禁有點擔心他們在晚餐的繁忙時間會不會做到「踢晒腳」?


和友人吹水聊天、吹海風、嘆啤酒,不知不覺三小時就過去了。夜色漸濃,月亮也跑出來了。我們也收拾那份優遊自在的心,沿尖東海傍往Marco Polo German Bierfest 狂歡去也!

人均消費:HK$101

* * * * * * * * * * * * * * * * * * * *

飲食小意見:
1. 店子分上下兩層,上層燈光較暗但看海景比較清楚;
 下層大部份是室外的,現在這種天氣去真是在合適不過。訂位時不妨說清楚啦!
2. 看他們的Menu, 食物種類繁多, 也有不同的配搭方式, 
 不妨多花時間慢慢研究, 以免叫了重覆的菜式


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G6及UG16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93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