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2.05 Macaron 是法式甜點的俵俵者, 在香港人的追捧之下, 愈來愈多的地方都可以找到她。像Paul Lafayet, Jean-Paul Hevin Chocolatier, LGB, La Maison Du Chocolat 等等。而在今年秋冬,兩...

>> 吃零食 - FAUCHON 神級Macaron!!

2012.12.05

Macaron 是法式甜點的俵俵者, 在香港人的追捧之下, 愈來愈多的地方都可以找到她。像Paul Lafayet, Jean-Paul Hevin Chocolatier, LGB, La Maison Du Chocolat 等等。而在今年秋冬,兩家神級品牌FAUCHONLADURÉE也登陸香港!香港人真的很有食福啊!


FAUCHON品牌形象非常前衛,主要用色就是黑x紫紅,給予人視覺上的刺激。而且它們的宣傳海報少不了美女的豐唇,感覺火辣而甜美,真係殺死人!

而最有食福當然是小妹啦!同事非常好地帶了一盒Macaron回公司,共有八款味道包括了咖啡、檸檬、開心果、焦糖,雲尼拿、巧克力、榛子、紅莓(左上而下,右上而下)。顏色配襯極美而且包裝也非常有style!

我的咖啡味macaron上撒了點點芝麻,樣子非常像個mini burger,大概也反應了此品牌俏皮的風格。咖啡味當然有而且非常outstanding,內餡帶有輕微的苦澀,質感幼滑;外殼質地稍嫌實淨,雖不怕一口咬下之後掉得滿地碎片,但卻失去了鬆脆x濕潤那種反差感。個人覺得FAUCHON的出品比較甜一點,吃罷一顆macaron竟會有些許甜膩膩的。

不禁要把FAUCHON La Maison Du Chocolat 的macaron作比較。個人看法是這兩家的出品都是以餡料為主,而且口味相對地比較Heavy,價錢亦相近(HK$22 vs HK$25)。
La Maison 以它們的招牌朱古力做餡,因為它們的朱古力實在太出色,外層的蛋白餅的味道很微弱,有時會有根本是同味的錯覺;相反,FAUCHON的餡兒和蛋白餅的味道是一致的,所以主題感會鮮明一點。
FAUCHON的外殼質地實淨一點;La Maison 的外殼會比較鬆化
FAUCHON有點死甜之感,La Maison 除了甜味還有朱古力香,稍勝一籌。


很期待12月上旬開幕的LADURÉE! 在這之前,還是多先試幾隻味的FAUCHON吧!


Fauchon
地址 : 銅鑼灣希慎廣場B2層Jasons‧Food & Living內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a=1&shopid=116223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