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你願意付幾多錢,在這裡吃一餐3 courses的午餐?   答案揭曉,在灣仔莊士敦大廈一樓的 La Fete 吃個3-courses (starter+main dishes+dessert) set lunch, 索價只是 HK$88 大元 。 如果再order 一杯d...

法式鄉村小屋 - La Fete

你願意付幾多錢,在這裡吃一餐3 courses的午餐?
 
答案揭曉,在灣仔莊士敦大廈一樓的La Fete 吃個3-courses (starter+main dishes+dessert) set lunch, 索價只是HK$88 大元。 如果再order 一杯drinks, 也只是HK$98!

推薦指數: 6.5/10
La Fete 在我眼中的賣點絕對是裝修! 真的美呆了啦而且很有心思。

餐廳呈L 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小小的開放式廚房,很整潔,東西也似乎很有條理的樣子。眼光往左一轉,嘿,馬上倒抽一口氣:這這這這是甚麼人的吧? 哪像餐廳啊!
 
小擺設和雜物很多,也插了好多乾花假花,連天花也沒漏掉掛上了樹枝狀的裝飾!地板也是木的,簡直讓人懷疑這裡本來是住人的吧… 
 

我們的餐桌旁邊還有一座舊式木琴,在蒙娜麗莎的注視下食飯彈琴,倒是個新體驗。餐廳桌椅當然除了木以外就不作他選。特別注意一提的是木桌都非常大,即使放上了四張用餐墊,依然不覺得擠迫。窗紗也很吸引我的視線:蕾絲,帶點歲月的痕跡,當陽光穿過它照到室內,竟帶點寂寞的氣息,和一室的舊物再也分不開了。雖然滿是舊物,但它們的狀態都維持得很好,沒有霉舊之感,除了閒適,還是閒適…
   

如果只有兩個人用餐,他們還會很貼心地用小擺設小雜物作一個分水線呢。


* * * * * * * * * * * * * * * * * * * * 

用餐環境已經值回票價,食物本身反倒變成次要。不過質素真的不賴。

這頓飯由充滿驚喜的starter 開始。選擇有三:田園沙律、龍蝦湯,或者parma ham 配蜜瓜。我們都不約而同地點了龍蝦湯。質地creamy又富有鮮甜味,感覺好高級啊,如果可以有龍蝦肉在內就好啦!(迷: 才HK$88 的set lunch 你會不會太貪心了?)


Main course 有四個選擇,分別是烤雞、烤牛肉、海鮮長通粉和雞肉長通粉。
其中最為大體的就是烤雞。稍稍吃了一口,肉質也算是嫩滑。配上香香的飯(不肯定究竟是薑黃飯還是蕃紅花飯?!)和煮得好好吃的蔬菜,感覺很是滿足。


烤牛肉的配菜和烤雞是一樣的。但烤牛肉本身比較「柴」,也帶了輕微的牛膻味,比較起烤雞來份量更是小的多。


海鮮長通粉啊,其實沒海鮮,只有數塊魷魚。不過長通粉煮得夠彈牙又夠蕃茄味,挽回了一點分數。很喜歡它的餐具,全都有鄉村小屋的風格啊!店主真的花了不少心機在裝飾上。要統一一整個店的風格是真正的困難,特別是這家物品一級多的店!


甜點只有三款,我們就全試了。Creme Brulee 是最好吃的,軟滑而帶有蛋香,可惜焦糖都不知跑哪裡去了,這樣子很不正宗啦。杏桃撻很重吉士味,比較膩;朱古力撻也有相同的問題。而且兩個撻的撻皮都很韌,是今次最令人失望的環節。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四人一直以為HK$98是三道菜的價錢,甜品和飲品只可以任擇其一。豈知埋單時侍應叔叔說:每人HK$88。訝異之下一查問,才知道他們已經改了價錢:只要甜品/飲品就收HK$88,甜品+飲品就收HK$98!

在這個時候的香港,竟然還有做減價的餐廳啊...當下心情有點異樣(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吃虧了!!!!!...........可能有一點點吧...|O|),在香港開小店真的如此困難嗎,它們,會一一消失嗎...?



La Fete
地址 : 灣仔莊士敦道14-16號莊士敦大廈一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893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