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1.07 中環好吃的東西真不少。之前嫌公司地址不太方便,怕時間太趕所以稍遠的店子都不敢去試吃。不過日子久了,公司附近的店都吃了個七七八八(都怪它的選址,附近根本沒東西好吃嘛!),就開始心雄啦要走得更快更遠! 推薦指數: 8.5/10

平食魚生飯 - 森壽司

2012.11.07

中環好吃的東西真不少。之前嫌公司地址不太方便,怕時間太趕所以稍遠的店子都不敢去試吃。不過日子久了,公司附近的店都吃了個七七八八(都怪它的選址,附近根本沒東西好吃嘛!),就開始心雄啦要走得更快更遠!

推薦指數: 8.5/10
今次我們挑了很有名氣的森壽司作挑戰。它位於嘉咸街34號,一個既高且遠的地方,我們一行六人在一路上少有地不再吱吱喳喳,默默地把turbo開盡,以極速15分鐘在人群眾多的中環走到了目的地。

 (網上圖片)
店面真的非常小,一開門,果真只有十數個座位,其中買個還是吧枱!難道要要早兩至三星期訂位。用餐其間也見不少人想walk-in但都敗興而回。


以這麼小的店來說,我覺得它的菜單是非常豐富了,一共有十五個選擇,除了很出名的刺身飯之外,也有熟食提供,那就不怕不吃魚生的朋友不能來嘛。價錢在中環來說很相宜,由HK$80-HK$150 而且不用加一噢。質素我覺得比花串還要好呢!(花串午餐大約花HK$150-HK$300吧, 貴太多了吧!!)

因為北海道魚生飯貌似最豐富而且三文魚,帶子,蟹肉和海膽都是我們喜愛的,我們竟都不約而同地要了同一個飯!

 
售價雖然便宜但是絕不馬虎!套餐還包含了一個沙律,一款小食和一碗味噌湯,質素都是中規中矩。沙律是雜菜配千島醬,雖是新鮮但感覺有點膩。若果可以用芝麻醬可能會更為開胃,而且日式感比較重吧。味噌湯內有很多豆腐,我非常的喜愛呢!

北海道魚生飯 HK$98
果然是名不虛傳絕不欺場啊!四大塊切得厚厚的三文魚刺身,兩顆帶子對半切開,一小撮雪埸蟹肉滿滿的舖上飯上,中間再以一塊海膽作點綴,再加一小匙三文魚子,噢,單是賣相已經夠「殺食」!試一試,它們都非常的新鮮,很清甜呢。最驚喜的是Wasabi, 是自家磨的吧,不很幼細而且非常嗆鼻!配上魚生真是一絕!白飯雖然比德美要遜色一點,有點硬,又不夠香甜飽滿,但也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以內。


來個鳥瞰圖, 如果可以放得圓一點會更漂亮吧。


飯餐之後每人都有一顆雪米糍,有香芋和荔枝兩味。若果嫌不名喉,可以另外加HK$15要個雪糕呢。不過我們都吃得好飽所以今次就免啦。

這一頓食得很滿意。除了食物質素好,價格又不貴外,服務也是非常棒。侍應姐姐不但密密為我們加水,每次上菜、收碟都會很貼心地先提醒我們,以免會發生碰撞。所以,很推荐大家去這小店試試菜啊!不過,記得要訂位以免望門興嘆!


森壽司 Mori Sushi
地址 : 中環嘉咸街3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a=1&shopid=3948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entra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