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老老實實,我一定會再回來多食幾次! 如果要打分,我會給9.5/10! (那0.5就是扣在餐飲上啦…) 堅尼地城,這個位於港島最西面的地區,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陌生得很吧。雖說有漂亮的海景,但除非住在該區,否則又會有誰會特地去逛呢? 不過,為食的我在發現Bistron...

瘋狂的傾心推薦 - Bistronomique


老老實實,我一定會再回來多食幾次!

如果要打分,我會給9.5/10! (那0.5就是扣在餐飲上啦…)



堅尼地城,這個位於港島最西面的地區,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陌生得很吧。雖說有漂亮的海景,但除非住在該區,否則又會有誰會特地去逛呢? 不過,為食的我在發現Bistronomique的中午只是收取HK$98+10%,並且新開了型格海景Bakery Boulangerie 時,就完全按捺不住馬上就安排了朋友一同來探索新地區。


Bistronomique 是一家以白色為裝修主色的小餐廳。座位不多,大概也就是二三十個吧。高高的樓底,白色的枱布,待應們一致的制服,都予人無限的好感。

未開始點餐,侍應先派上咭卡,歡迎我們的到來,也熱情地建議我們下次可以訂位。並主動告訴我們今天的餐湯是忌廉海鮮湯,是日鮮魚乃海鱸,廚師精選是售罄的pasta。小小的動作,馬上令我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平日都是要自己查詢…! 這種service 真的非常好呢。


這裡的午餐是2-courses 的,一份湯或沙律,一份主菜,一杯餐飲,索價HK$98/$108。如果想又喝湯又吃沙律,也可以加$32 追加。喜歡吃得更加豐富一點,可以再多拿$32 加個甜點--這裡的拿破倫是很出名的。即是說,喜歡吃多吃少,花得豪氣與否,都可以留給各位食客自行定奪。

來之前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試試他們的caesar salad 和湯,Sirloin (及薯蓉),另一個主菜就挑了wild mushroon risotto。


先上的是湯。別以是午餐收得便宜就會serve 得隨便,它們的presentation是一絲不苛的。奶白色的湯上打了一層密密的氣泡,然後撒上數片香草碎,簡單卻見心思。未喝已經令人讚歎不已。不過今次的湯芝士味比較重,相對比較heavy。


Ceasar salad 則和友人分享。有別於固有的切碎生菜,這裡爽口的生菜是原塊上的! 撒上煎得香脆的煙肉粒、麵包粒,和大量芝士碎,加上味道特別的醬汁,真的非常好吃! 驚喜的是竟然還有半顆溏心蛋和咸香咸鮮的小銀魚 :D 整個沙律的味道非常豐富,絕對是不吃不可! 味道的平衡處理得如此好,真該為冷盤掌廚大力鼓掌以示讚賞!


少不了的當然是麵包。這裡上的不是小餐包,而是外脆內軟的法包! 暖烘烘的直叫人懷疑它們都是新鮮出爐的。不擦上牛油吃一樣好滋味啊。



Wild Mushroom Risotto
驟眼一看已經為它的顏色而深深著迷--那是很貼近大地的褐色。一粒粒飽滿的飯中藏了許多切成方丁的菇菌,因為不是切片所以口感更為突出,較為有咬勁。


Risotto 也煮得恰到好處,煙韌卻不會硬,混和爽脆的菇粒一起入口,每下咀嚼的口感都不一,很是享受! 味道方面,就是濃郁的菇菇菇菇味,嚐不出有搶鏡的芝士味,但那微粘的醬汁卻顯示出應該加有芝士丫。如此巧妙,不得不向大廚豎起大拇指!


Grilled U.S. Sirloin w/ salad and potato 


聞說這裡的薯蓉做得很棒,一試之下果真很不錯。其實平時本人喜歡有少量薯粒的薯蓉,不過這裡的薯蓉是壓得很細很滑的那款。驚訝的是,要做成如此滑身的薯蓉,竟也沒有甚麼奶味/忌廉味(我最害怕的!),薯味香甜! 口感除了滑,也不會有水汪汪軟趴趴的弊病。忍不住不停勺友人的來吃!

也向友人討了幾口牛吃,非常香的炭燒香味,生熟度也控制得很完美:內裡是嫩嫩的粉紅色,卻沒有血水。很不錯!



吃飽飽,叫一杯咖啡消消膩,可惜只是普通貨,略為失色。因為打算往Boulangerie 吃甜點,所以今次並沒有order 甜品。但已經是大滿足!


Bistronomique
地址 : 西環 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B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013


從中環往堅尼地城其實頗方便。悠閒派可以選擇搭叮叮,一路搖搖晃晃地看風景。喜歡坐巴士的, 幾乎每個車站都會找到往堅城的巴士,像1,5,5b, 103…等等,很是方便。不過今次我選擇了等5x 線,因為此巴士不經上環而取道四號幹線,15分鐘內就可以到達目的地,非常吸引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