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炙手可熱的小食店非中環 老金煎餅 莫屬!  始創者老金(金伯亮先生Mr. Goldberg) 在北京吃過煎餅之後對此深深著迷,拜師學藝後更把這小吃帶來了香港。老金亦在煎餅上下了點功夫,創製了不同口味,有咸有甜,是家fusion 煎餅店。 推薦指數:6.5/10

創新小食 - 老金煎餅

最近炙手可熱的小食店非中環老金煎餅莫屬! 

始創者老金(金伯亮先生Mr. Goldberg) 在北京吃過煎餅之後對此深深著迷,拜師學藝後更把這小吃帶來了香港。老金亦在煎餅上下了點功夫,創製了不同口味,有咸有甜,是家fusion 煎餅店。

推薦指數:6.5/10
 
老金位處於閣麟街,就在春回堂的斜對面。中午時分不少上班一族都來嚐新,非常食樂主義的兩位小記也來湊個熱鬧啦。甫一到埗就被人群嚇呆了 -- 竟然排隊排出了店外!了解之下才明白隊伍是等待取餅的,我們要先去counter 下單~


老金現時有六款煎餅,四咸兩甜,亦可以隨個人喜好加添配料。特別值得留意的是餅皮也有選擇,有綠豆、紫米、小米粉或簥麥粉。不過要下單時就要說明噢。單上會印有你的號碼,老金非常窩心,明白現代人非常喜歡看煎餅製作和拍照,因此會在製作煎餅喊出單號,食客就可以擠去煎餅師前直擊製作過程!剩下的就是等吃啦!



製作非常簡單!如果打算和別人分吃,更可以要求煎餅師傅幫你切開數份!只是觀察所得,個個煎餅師傅的切法都不一樣啦。這位師傅是把煎餅攤開來切,所以我自己吃的時候還要自己對摺一下,才不會吃得狼狽啦。


兩位小記今次order了兩份煎餅分吃,分別是 烤鴨煎餅w/紫米粉皮HK$48 和 星洲甜煎餅w/綠豆皮HK$28。(圖中的是半份)

烤鴨煎餅相對比較普通。可能是因為一般的北京烤鴨也是用麵皮裹起鴨肉,配以香蔥青瓜甜汁同吃,味道上沒有驚喜。紫米粉皮除了顏色漂亮之外,也沒特別香味。倒是餡兒裡的那塊薄脆增加了咬口,挽回不少分數!只是既收HK$48,大概可以慷慨一點給多一點點鴨子吧!

反而買的時候有點讓人戰戰兢兢的星洲甜煎餅讓人印象深刻。配料不過是咖央和椰絲,但不再是傳統的擦在多士上。熱熱的煎餅把咖央烘得更加香甜,非常好吃!不過多吃會很膩,最好找到人和你分吃噢。

最後必須說的是,開始我們也有擔心小食會不飽肚,但結論是: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吃了這煎餅,我可是飽了一下午啊!!


老金煎餅
地址 : 中環 威靈頓街83號地下及地庫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059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entra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