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間晚上吃英式fine dining 的餐廳,中午吃的會是甚麼呢? 路經此店數次,看到門外的小黑板寫的都是東南亞菜:海南雞、喇沙、炒貴刁、椰汁飯。疑惑之餘也覺得有點錯配,因此也沒很想來吃飯。直到有一次,溫文爾雅店員拉開了店門,向在門外八掛地張望別人的斑蘭蛋糕的我與友人派...

Paul's Kitchen


一間晚上吃英式fine dining 的餐廳,中午吃的會是甚麼呢?

路經此店數次,看到門外的小黑板寫的都是東南亞菜:海南雞、喇沙、炒貴刁、椰汁飯。疑惑之餘也覺得有點錯配,因此也沒很想來吃飯。直到有一次,溫文爾雅店員拉開了店門,向在門外八掛地張望別人的斑蘭蛋糕的我與友人派發傳單,著我們來訂位試試。實在太溫柔的店員,美麗的斑蘭蛋糕,和不貴的價錢三大誘因之下,我們終於訂位來了!


推薦指數:8.5/10




如果想多試點食物,還可以order 小吃呢! 不過女孩子們怕吃不完,也就作罷了。

中午選擇有5款,對一家只有14個位的小餐廳來說算不多也不少。每個lunch set 有一份沙律,一個主餐,和一個斑蘭蛋糕。價錢由$58-$83。值得留意,飲品得另外order (soft drinks $10, 咖啡奶茶$18!) 很想問問店家的為甚麼有這個安排? 雖然在我來說,我寧願要一份甜品多於一杯飲品,但飲品的成本理應低一點吧。難道大廚也是覺得 沒有甜品就不算完滿 的同類嗎?


沙律擺放得很精緻,菜也非常新鮮,一點苦澀味也沒有,甜甜酸酸的非常可口!


咖哩喇沙 HK$68
碗麵始終是碗麵,配料多,在賣相方面可下的功夫不多,所以看上去可謂離亂無章。雖然不喜歡它長這個樣子,但濃濃的咖哩香味撲面而來,也是挺吸引。粗身的全蛋麵煮得較為軟身,湯底咖哩味比喇沙濃,頗辣呢不太能吃辣的朋友要小心了。

海南雞飯 HK$73
問朋友討了件雞,很滑很好吃,而且原來雞件都去了骨! 對我們一眾懶人來說真的棒極了! 此飯用的米比較小顆又較散,有點像中東米。飯也有調過味,不過聽說隨餐的清雞湯淡得像水…

辣雞椰漿飯 HK$83
不愧是此店的signature, 賣相一絲不苟! 把花生和魚乾拌入飯中來吃口感超有層次! 米是普通米混和椰漿,但卻不會太甜太粘,淡淡椰香似有似無的,加上脆口的小魚,香濃花生,再加一點點辣醬,真叫人難忘!

只可惜當天沒有炒貴刁無緣一試。

斑蘭蛋糕
小紙杯裝樣子可愛,味道也好! 新鮮出爐自然是暖呼呼的,外表脆脆的但內部卻有足夠的濕潤度,吃罷感覺超幸福!



 
比食物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服務。

本來 辣雞椰漿飯 只有三件雞,但店家說,今天的雞翼太小了所以多炸一隻。非常感動! 不是貪他那隻雞翼,而是覺得他們很有良心啊… 就算他不補一隻,我們也不會覺得特別少了甚麼。看來店主對自己的要求頗嚴呢。

每次上菜,年輕的待應都會略略介紹一下你的食物,也會提醒你不要被碗燙到手之類。另外,當同伴有米飯吃剩了的時候,他們也很殷勤地詢問是不是自己有甚麼做得不好了,是不是有甚麼要改善?

服務絕對值得給滿分! 吃完心情輕鬆又愉快 :D


Paul's Kitchen
地址 : 中環 歌賦街16號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6727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