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日本人做事一向認真。某次來到隱藏在銅鑼灣鬧市的西村咖啡室,又一次受到震憾。話說那天我們一行三人打算去人氣台灣cafe 咖啡弄,豈知此cafe 實在是炙手可熱,人龍長長的。實在餓得等不下去,就轉場來到西村。一入門口也不禁呆一呆:裡面竟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西...

日式咖啡店 - 西村咖啡室


日本人做事一向認真。某次來到隱藏在銅鑼灣鬧市的西村咖啡室,又一次受到震憾。話說那天我們一行三人打算去人氣台灣cafe 咖啡弄,豈知此cafe 實在是炙手可熱,人龍長長的。實在餓得等不下去,就轉場來到西村。一入門口也不禁呆一呆:裡面竟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西村先生也馬上拿來餐牌讓我們看。西村咖啡室其實主要賣咖啡,滿滿一版都是不同產地的咖啡,由幾乎人人都知的藍山到聽都沒聽過的雲南咖啡都有。食物則只有兩款意粉,咖哩飯和多士。


三個女生拿著餐牌吱吱喳喳地擾攘了好一會才決定要一份意粉一份咖哩飯和一份柚子多士分吃。而當我們「開會」時,西村先生就回到了水吧後執拾,時不時抬頭看看我們可以下單未? 這種適當距離的欣勤令人感覺非常舒服!

因為對咖啡不甚了了,三個小女生也就用回一貫方法去挑:揀名字!我就選了日本咖啡。(正確名字忘記了),下單時西村先生馬上告訴我這咖啡是偏酸的,可以嗎? 因為西村先生的廣東話說得不太好,聽到他努力地用有限的廣東話來提醒我,讓我有點感動!

之後西村先生就回到水吧(也是廚房) 後面為我們準備食物和咖啡。即使我們幾個小傢伙在店內轉來轉去、拍照,他都只是專注於他正在做的事上,眼神極認真! 我們也不好意思待在水吧看他沖咖啡,所以也回到桌子談天等吃也。


先來的是麻醬沙律。美美的粉紅櫻花碟看得我們心花怒放! 雜菜本身清甜新鮮,配上麻醬很難不好吃吧!


拿破倫意粉帶有青椒味,不太重,蕃茄醬汁是即食的味道? 雖然沒有亮點但還蠻好吃。咖哩飯也很不錯,日本咖哩一向不辣,帶點微甜, 配飯吃很快就清碟了。


柚子多士烘得表面微脆,擦上牛油,配上柚子醬配搭頗新奇,非常喜歡!


其實西村咖啡室的亮點應該是咖啡! 見西村先生全神貫注地煮咖啡時蠻有吸引力的(笑)。不過實在不懂咖啡所以就不胡亂品評了。不過見到冰滴咖啡裡放的是咖啡冰,已經覺得很心折!而朋友的雲南咖啡有點苦苦的...

如果懂日文又懂咖啡,在西村咖啡室待不個下午和西村先生談咖啡,應該會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吧?

西村咖啡室
地址 : 銅鑼灣 謝斐道500號維安商業大廈4樓A舖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920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