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此店在著名飲食網openrice上的評分不太好,但親身試食過,我又覺得它並不是如此不濟,甚至 非常喜愛它的豚拖羅(pork cheek) 。除了歸咎於人人口味不同之外,香港人大概已經被各大拉麵店寵壞了味蕾吧! 推薦指數:8/10, 必食豚拖羅

其貌不揚.絕讚豚拖羅 - 無名拉麵

此店在著名飲食網openrice上的評分不太好,但親身試食過,我又覺得它並不是如此不濟,甚至非常喜愛它的豚拖羅(pork cheek)。除了歸咎於人人口味不同之外,香港人大概已經被各大拉麵店寵壞了味蕾吧!

推薦指數:8/10, 必食豚拖羅

是晚本想去新開的Torimen,以為名氣未盛之前去吃會是萬無一失,豈料竟是滿座,連等位也不許! 拉麵癮起無法釋懷,只好行過兩條街吃無名也。本人也是非常依賴openrice, 見它評分不好,心情也是戰戰兢兢的。

無名拉麵裝修格局比較新派,桌椅都又闊又大,沒太強烈的日本風。Bar 枱位較多,但因為不是high chair, 桌面空間又非常的大,不必小心翼翼地怕碰著旁邊的人,舒適度是一級棒,堪稱吃過的拉麵店中最好的!

桌子上已經放好了點菜紙和筆,亦有圖片menu 讓你看圖揀麵。無名有七款拉麵提供,價錢由HK$75-120, 免加一。

豚拖羅拉麵 HK$100
可能因為本來沒有高期望,吃罷的滿足感竟是意想不到的大。湯頭是清清爽爽的,不會很杰身,也不會很油,熱熱地呷一口,覺得很是受落。豚肉味都頗為濃厚,但竟然覺得不膩!我想,是因為他們的配料椰菜絲吧?這配料在別的拉麵店很不常見,但非常的清新,和豚骨湯底很是匹配~吃過那麼多的拉麵後,這點新鮮感讓人覺得很歡喜呢。


拉麵上撒上了炸洋蔥,入口幾香,不過個人覺得無名的拉麵偏淡口,炸洋蔥味道太香濃太stand out, 似乎不加更好吧。

豚拖羅樣子平常,第一眼看到時更覺得它乾乾的,還猜想它會是既柴又硬。豈知竟然是入口即化! 只需輕輕一咬,豚肉便會順著紋里裂開,濃郁的豬肉香隨即散發出來。把一整塊豚拖羅〝骨嘟〞一聲吞下,那種滿足感啊,嘿嘿,爽呆了丫!

叉燒拉麵 HK$93
也討了朋友的叉燒一試。味道也是不錯的,但始終因為叉燒是薄切(間間拉麵店都是這樣子的),很容易令人覺得肉質不夠軟綿;若果肥肉太多,軟是夠軟了,但吃下一口油膩的感覺始終令人卻步啊!因此建議來這裡嚐鮮的各位一定要吃豚拖羅噢

麵條方面,無名有提供粗幼兩款。但比較起來分別實在是微乎其微,大概可以不理。麵條有加入少少鹼水,呈淺淺的淡黃色,增加了爽口感。


另外加了HK$15要了一碟筍,味道ok份量也算多。我的位置前放了幾包日本來的芽菜和蔥。看看菜單,無名拉麵有款拉麵叫芽菜拉麵 HK$85,不知這些芽菜是否特別香甜清爽? 唯有下次才試一試。


無名拉麵
地址 : 中環 荷李活道39-43號安樂樓地下C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