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想吃古法懷舊菜,應該不少人會想起位於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 雖然地點非常不方便,但一直以來它都是人氣高企的。 不過若非剛巧在附近上熊貓麵包班,我也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才會有機會來試菜呢。 要知道這種傳統中式飯店,每種菜的份量是不會精緻量少, 沒有六...

[得龍大飯店] 懷舊菜系

想吃古法懷舊菜,應該不少人會想起位於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
雖然地點非常不方便,但一直以來它都是人氣高企的。
不過若非剛巧在附近上熊貓麵包班,我也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才會有機會來試菜呢。
要知道這種傳統中式飯店,每種菜的份量是不會精緻量少,
沒有六七個人的話,就不可以試多幾味了啊!

這次很幸運我們一行七人來到,雖然都是女孩子,但還是很豪氣地叫了一桌子的菜! 
(都是我,拼命的想多試幾樣,要在此謝謝讓我點菜陪我吃的朋友們~)

推薦指數:8.5/10

我們一坐下,先送上小菜兩碟。
竟然有欖仁炒豆角,清清爽爽的,不是花生炸魚之類的熱氣食品真的太好了!

蜜餞金錢雞(需預訂)HK$28/件
這是出了名很胖人的金錢雞。材料包括了薑片、叉燒、雞肝和玻璃肥豬肉!
都是下價材料,拼起來卻是不可多的的美點。
因為材料問題,健康的現代人很少會再點這菜式。
當你打電話來訂位並留菜時,店員姨姨們還會建議你一人吃半份好啦!
因為製作工序繁複,卻不多人吃,飯店賺不了多少,自然愈來愈少飯店有賣了。

金錢雞外表看上去樸實無華,淋上了亮晶晶的叉燒汁,聞到又香又帶點甜甜的氣味。
我也不敢拆開它來看,生怕自己看到透明的肥肉後會不敢吃!
於是就馬上把我的那份一口放到口中!嘩,想不到真的挺好吃的。
這飯店除了gimmick 之外,還是有實力的呢。
金錢雞還是有點熱熱的,肥肉質地有點爽爽,
大概是因為油都已經逼了出來,所以又不會很油膩!
加上有薑片,也有助減低滯膩感。人生怎都應該試一試這個懷舊菜!
不常吃,對健康也沒甚麼負荷啦!

鴨腳包(需預訂)HK$65/件, 一開四~
看名字就以為它是包嗎?那就全錯了!
這個菜式是用鴨腸將鴨腳、叉燒、燒肉、雞肝、芋頭紮好,之後拿去燒!
當然少不了上菜前加點叉燒汁。因為材料和金錢雞大同小異,所以味道相去不遠;
雖然肉比較多,但肥膩感略為輕少少喲。只是鴨腸比較難咬段,所以整件要分拆開來吃...


啫啫通菜煲 HK$75
灰這裡是先把缽燒紅,上桌時在客人面前把通菜倒入去!
Sssaa一聲,煙霧直衝上來,加上勁響的啫啫聲,也馬上可以嗅到咸香味!
果然是非常對版,也令人垂涎欲滴!是有一點點過咸,不過通菜很嫩,所以也收貨啦。


百花芝士脆皮豆腐 HK$88
這個菜應該不是懷舊菜而是新派野。
豆腐有很香的豆味,炸漿不厚,咬落也不會有油流出來,我覺得是炸得很不錯的。
只是芝士汁不太好吃,不杰身,不夠香,味道不太好吃!
雖然店方很慷慨地給了一大碗,但不好吃的芝士,給多少也沒有用吧!


山楂咕嚕肉 HK$88
這個菜我是非常的喜歡!如果有機會回來得龍,我一定會再吃一次!
我一向是酸mei mei 咕嚕肉的超級fans,不過可惜出街食,
好多食店都是用"咕嚕脂肪"或者"咕嚕炸粉"給客人吃。
但這裡呢,用的竟然是好瘦的肉!不知是不是肥肉都拿去做金錢雞了哈哈。
話說回來,這些瘦肉不帶脂肪,卻不會硬不會咬不斷,有點咬口,好吃得很~~>w<


荔茸香酥鴨 HK$138/半隻
這個也是我堅持要吃的,雖然半隻鴨對於我地7個人來說實在有點多... 
這麼大大的一碟上枱時其實還蠻帥的~~(>///<)~ 
每件荔茸鴨都有一塊生菜包著,可以減輕滯膩感之餘還方便大家拎起來黎食。
因為每塊荔茸鴨都有好多荔茸,軟綿綿的幾乎夾不起來!

來看看吧,有三份二都係荔茸!鴨肉只係薄薄一片,不多。
整個荔茸鴨最膩的就是鴨皮,因為它還挺油的,咬下去的時候油都流出來了!
不過荔茸混起鴨油來的那個香啊,會讓人吃得停不下來。
芋頭迷如我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道菜!


大良炒牛奶 HK$80
喜歡奶的人應該可以試一下,因為奶味都頗為濃郁!
本人因為不太喜歡奶味,所以不可能為它評分... 
他的質感比較厚實,吃多了也會很飽...

魚湯肉碎浸翡翠苗 HK$85
吃了那麼多的肉,一個菜是不夠的,不得不加多一個菜清清口腔!
連炒菜都不敢叫啦,要來一個上湯的。
這個湯也挺有魚湯的鮮味,加上肉碎和冬菜,很不錯吃喔。


最後得龍大飯店送上紅豆沙杞子桂花糕~
紅豆沙料比較少, 很少豆,但是很奇異地很濃紅豆味.. 但係隱隱嚐到丁點燶味...怪怪的。 
杞子桂花糕加了紅棗,很適合女孩子吃的,不過也算不上好吃,很點太甜了。

吃得非常的飽,埋單時發現才HK$903,姨姨很貼心的解說,我們是不收加一的
非常驚喜!雖然沒收取服務費,但得龍大飯店的服務實在好。
叔叔姨姨都很有笑容,有問必答,加水也快!!! 
偶爾還會搭個訕,絕不因為自己是名店不愁沒客人而黑面,非常有道德噢。


問我會不會再來?當然啦我還有不少名菜沒試過呢。
像蝦子柚皮,焗魚腸,韭菜盒,梅菜扣肉,野雞卷,炸鮮奶,蝦多士,煎焗金蠔…等等! 
看來要多來幾次才試得完呢!


得龍大飯店
地址 : 新蒲崗 康強街25-29號地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