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雖然身住屯門,我卻很少在屯門搵食。有時間都喜歡跑出尖沙咀,貪那裡食肆多,不時更有新店推出,可謂食極不厭。 這天恰好有機會和住屯門的朋友吃餐中午飯,上網查查才發現屯門食肆也不少。最終兩名拉麵迷還是決定了吃新開的拉麵店 黑福多 。黑福多拉是Pokka ca...

意外之喜 - 黑福多拉麵

雖然身住屯門,我卻很少在屯門搵食。有時間都喜歡跑出尖沙咀,貪那裡食肆多,不時更有新店推出,可謂食極不厭。

這天恰好有機會和住屯門的朋友吃餐中午飯,上網查查才發現屯門食肆也不少。最終兩名拉麵迷還是決定了吃新開的拉麵店黑福多。黑福多拉是Pokka cafe 集團旗下的新食肆,主打拉麵,還有小量卷物和小吃可以order, 還有gimmick 的拉麵半鍋! 選擇並不少~

推薦指數:6/10


說回拉麵,湯底有三款可揀,分別是極濃豚骨湯底墨汁豚骨湯底赤吉豚骨。然後是配菜,若果吃普通叉燒拉麵好像是五六十元,亦可以HK$88揀炸豬扒,炸豬柳,露筍豬柳等。我的一貫做法是第一次吃就點最基本的豚骨湯;見露筍豬卷並非常見的食品,當然不會放過。 友人則點了赤吉湯底和炸豬柳。

樣子看上去還不錯。
意外的是,豚骨湯底竟然是挺鮮香的,甚至帶點雞湯的感覺! 質地並不厚因此不會膩,但掛麵的能力比較低,所以我必需用勺子才可以同時把麵和湯送進口里。
恰好這幾天人吃多了,胃口不太好,這種鮮味不膩的湯非常適合我呢。回來後查一查才知道,黑福多加了鯊魚骨去熬此湯,難怪如魚介湯般清甜!


配料則已經包有木耳絲,溏心蛋半隻,都不過不失。拉麵是淡黃色的鹼水麵,沒有軟硬度可以選擇(真有點不習慣!)之下略煮得軟了一點,希望店家會改進一下。

我的露筍豬肉卷有點油油的,上鑊前大概是忘了要用大火炸一下,把油逼出來。雖然已經有露笋中和滯膩,但滿口油的感覺真的要扣扣分… 反倒是友人來錯的炸豬柳(本來下單時叫了炸豬扒)令我很驚喜! 光看横切面見到一整塊都瘦瘦的,雖不至於很乾,但在沒期望之下一咬,咦,非常的鬆軟juicy! 甚至比銀座梅林的豬柳還要軟,也有很香的豬肉味,可口之極。

黑福多的廚房分為兩大部分,炸物是廚房部處理的,拉麵則是拉麵吧負責煮。分開兩個部門,time management 就變為了一大難題。偶爾會見到炸好的豬扒被放在拉麵吧,等足十分鐘拉麵才ready… 這是必需要改進的,因為炸物當然是愈熱吃愈好味啊。

總括來就,黑福多的拉麵是還可以。但如果想吃炸物的話,這裡會是一個好好的選擇! 希望屯門再開多一些好餐廳吧~


黑福多拉麵
地址 : 屯門 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1樓1102號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