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沒想過會入戲院看愛情片。 有時也覺得自己看戲的選擇比較狹窄,但畢竟進出戲院的次數少,總想挑一些要入戲院看才過癮的戲。像是那些3D呀,標榜特技效果呀,或者至少是動作片,有強勁的音效之類。在家看這類型的戲總會因器材問題而打個大大的折扣。 但silver lini...

《失戀自作業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失戀了, 總得站起來




沒想過會入戲院看愛情片。

有時也覺得自己看戲的選擇比較狹窄,但畢竟進出戲院的次數少,總想挑一些要入戲院看才過癮的戲。像是那些3D呀,標榜特技效果呀,或者至少是動作片,有強勁的音效之類。在家看這類型的戲總會因器材問題而打個大大的折扣。

但silver lining playbook 是沒有以上任何一個特點。入戲院前它在我眼裡它就是一個愛情小品,內容大意是兩個受了情傷的痴線佬/女相戀的故事。聽上去有點無謂? 對,我也是這樣想。正正因為劇情無聊,對演員的挑戰就更大了!



女主角Tiffany 由Jennifer Lawrence飾演。 這部戲使她以廿二歲之齡獲得第八十五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榮耀。在這之前其實也沒怎樣留意這個九零年的女孩子,稍前由她主演的大熱電影Hunger Games也沒有去看。Jennifer並不算漂亮,不纖細,不帥不有型,看奧斯卡提名片段所節錄的片段(Tiffany在餐廳發癲那一節) 也不太impress 我,心中也好奇為甚麼是這女孩子,為甚麼是她?

不過在這123分鐘的戲裡,我也有點被她的眼神吸引了。在戲尾聲,當Tiffany看到Pat 和Nikki 久別重逢在細語細,她眼裡那種失落! 混著少少不甘心也帶點"我早知是如此"的氣息,一下就揪緊了我的心… 雖然Tiffany這個角色是咄咄逼人的瘋狂寡婦,Jennifer的演出拿捏得很到位,不會太過over 以至趕客。很欣賞。


其他演員都非常勁ga~

男演員由 Bradley Cooper飾演。不太認識他,但也蠻帥氣的!

Robert De Nir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