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終於,來到朝聖了。 說要吃魂也說了好幾十次,但偏偏和它緣分甚淺。今次下班忽然有股巨大慾望推我前來,也就順心意登上叮叮,於晚上七時五十五分來到霎西街。

朝聖魂 - 魂


終於,來到朝聖了。

說要吃魂也說了好幾十次,但偏偏和它緣分甚淺。今次下班忽然有股巨大慾望推我前來,也就順心意登上叮叮,於晚上七時五十五分來到霎西街。


 
星期一晚上並不是人們相約外出玩樂的熱門時段,很開心看到魂門外只有兩人在排隊! 安心納命五分鐘後也就已經被安排入座,更是我喜愛的bar枱位。唯一的小問題是,我所坐的bar位不巧也是上菜位,所以一餐拉麵之中要數十次左閃右避,有點disturbing 丫。


魂拉麵有四款選擇,和別的拉麵店一樣,揀湯底揀麵身軟硬揀額外配料,簡單直接易明。今次我只揀了豬骨湯底和硬麵就算。始終晚上不應該吃得太heavy, 也稱得上是忽然開竅懂得點到即止=_=


魂的湯底當然豬骨味是非常濃郁,但湯頭極杰,稠稠的蠻有漿糊的感覺。幸好溫度非常高,每一口都是滾燙刮辣,才不至於難以入口。仔細想想,在如此高溫之下還是如此杰身,若果放涼一點…大概就會有豬手凍吃了=_= 另外,由於此湯必需要極高溫才可吃,夏天吃魂應該不會太過舒適吧…

麵是淡黃色的粗身微曲的麵條,硬度比我想像中要高一點。即使一向喜愛吃硬麵的我也忍不住暗暗記下下次要揀中的好了。當湯底是如此杰的時候,掛麵程度當然是一流啦。基本配了包了半隻的半熟蛋則很令人滿意,但驚喜度不及黑木耳和筍乾!黑木耳非常脆,咬下索索聲,還有麻油的香味;筍乾沒有「壓」味,又清爽消膩,都很值得額外負費加大份量!



地址 : 銅鑼灣 霎西街18C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772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