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士丹利街11號2樓這個地址是風水不好還是怎了?不過三年的時間,由Shakey's Pizza轉做 Black Stump , 現在又轉手做Niji Bistro了。作為一個食客當然想常常吃到新的東西,而Black Stump 的確也沒有讓我有「想回去吃!」的感覺,所以這...

日式西餐店 - Niji Bistro


士丹利街11號2樓這個地址是風水不好還是怎了?不過三年的時間,由Shakey's Pizza轉做Black Stump, 現在又轉手做Niji Bistro了。作為一個食客當然想常常吃到新的東西,而Black Stump 的確也沒有讓我有「想回去吃!」的感覺,所以這個轉變我是挺高興的(壞壞的笑)

以前有在海港城的Niji Bistro吃過兩三次晚餐,對它們的南瓜湯有很好的印象;也記得它們的晚餐有點貴,由其是set dinner,要二百多一人,是散叫的價格比較合理。不知道它們的午餐是甚麼價位,也就打個電話去查詢了一下。聽電話的侍應姐姐很有耐心的告訴我,他們是每一天都會轉換menu,價格從HK$88到HK$158都有,選擇包括了意粉和飯之類的。聽上去感覺挺不錯,也就去試試。

推薦指數:7/10

拿起菜單,我還是驚訝的發現它們的款式有很多。蛋包飯、咖哩飯、蕃茄意粉、牛柳,甚至還有鳥冬拉麵。而且Niji準備了不少「增值選擇」,最有趣的是可以另加配料:HK$28 可以加一塊漢堡/兩隻蝦/兩顆帶子;轉喝南瓜湯雜菌湯另外加HK$10;加芝士蛋糕另外再加HK$15。和友人甚麼都想試試,左加加右加加的,最終人均消費為HK$150(已加一)。


 - + - + - + - + - + -

我是不可能不選南瓜湯(Lunch set + extra HK$10)的。雖然南瓜湯是材料簡單的湯,但每家餐廳的煮法都不一樣,出來的風味也不同。Niji Bistro 的南瓜湯非常濃稠,足見真材實料;湯身混合得很滑身;另外加了甘荀令顏色更漂亮,但略略搶了南瓜的味道;熱度非常足,對飢餓的胃非常有安撫性!配上的小牛角包一個雖然看上去死實,但吃下去還是酥酥脆脆的,和外觀不一樣,好吃。



蛋包飯是Niji Bistro的名物。這個雜菌雞肉蛋包飯配黑松露醬汁(set price HK$92)賣相是一等一的:中間漲卜卜,兩頭尖尖,飽滿可愛。蛋皮做得滑溜溜的,不過蛋香不足,大概是選料不夠好。而且記憶中海港城分店的蛋包飯是帶有奶膻味(估計是為了加強蛋皮的幼滑度所以加入去的),不為我所喜;但今次中環分店的出品並沒有嚐得出的奶味,要給它一個讚!黑松露醬汁香氣十足,不過裡頭的飯卻強差人意,煮得太濕太軟了,雞肉、雜菌量也少,要扣分。

兩粒火燙北海道帶子(HK$28)是額外加的。帶子個頭不小,味道也鮮,但煎的時間可以再長一點點,外頭還未有焦化的金黃色,香氣稍遜,有點兒可惜。


燒大蝦辣茄汁扁意粉(HK$108)看上去看少?才不是呢這個碟子是凹下去的其實量真的好大喔...還有三隻大蝦!這大蝦煮得很好,肉質鮮甜蝦有蝦味,Surprised!辣茄汁只是微辣,帶有青紅椒的味道,有點兒像拿破倫意粉。若果茄醬可以增加新鮮蕃茄的比例味道應該會更好。


以前在海港城分店常常看到門外的展示櫃放著很多正正方方的藍莓芝士蛋糕,卻沒有機會試食一下。以加HK$15的價錢來一客都不算貴。一共有四款選擇:藍莓芝士蛋糕、紫心蕃薯芝士蛋糕、蘋果金寶芝士蛋糕及栗子芝士蛋糕。其中紫心蕃薯芝士蛋糕比較好吃!紫心蕃薯的味道也突出,不算甜,也有蕃薯混在芝士蛋糕裡,口味比較特,別外邊找不到;蛋糕質感是比較柔軟的種類,芝士味淡淡的不算太濃,若果餅底可以再脆一點就更好了。藍莓芝士蛋糕則不太好,雖然糕身質感都差不多,但卻沒有藍莓混在芝士蛋糕裡;藍莓味都是來至舖面的藍莓醬,但這個醬的質感近乎果凍,也沒有藍莓果肉,味道太甜了也令人覺得味道有點假。

一頓下來吃得其實幾滿足。和最好的朋友吃個飯聊聊天,感覺奢華,一天的工作也變得沒那麼枯燥乏味了。


Niji Bistro, Noritake - Gifts
地址 : 中環 士丹利街11號2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