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美孚在我心里是一個很純綷的住宅區。若非和友人約好了在這裡打波,大概也沒機會來這裡吃東西。在美孚新村的平台上有好些小店,它們真的好小好小,只有十數個位置,做的都是街坊小生意。像MIA, 上海飯店,和今次介紹的滄浪亭。

家常便飯 - 滄浪亭


美孚在我心里是一個很純綷的住宅區。若非和友人約好了在這裡打波,大概也沒機會來這裡吃東西。在美孚新村的平台上有好些小店,它們真的好小好小,只有十數個位置,做的都是街坊小生意。像MIA, 上海飯店,和今次介紹的滄浪亭。



* - * - * - * - * - * - * - *

店子雖小但乾淨企理。採用了白光燈,店內非常光猛,可以看到地板牆身都很白很乾淨,店家應該花了不少心機保持狀態吧。桌子上的玻璃下壓了一張紅色剪紙,拍起照來很是有氣氛。由三位上海大媽掌店,服務態度不慍不火,不慌不忙地把一個個或堂食或外賣的客人打發掉,乾脆又利落。

我們到達的時侯大約是晚上7:15 左右,剛好有一桌人離座,很幸運的我們完全不用等待! 由於不太餓,我們一行三人點了拍青瓜、毛豆百葉、餃子餛飩雙拼及馳名的嫩雞煨麵。結帳才$121, 即$40/位,非常便宜!


毛豆百葉放滿了一個鼓油碟,以HK$16 的價錢來說很合理。毛豆粒粒飽滿,百葉富黃豆香味,吸了醬汁的味道咸咸鮮鮮的,涼涼的吃下肚非常開胃。

比毛豆百葉更好吃的是拍青瓜HK$15。一般平日吃的拍青瓜都不可幸免的有鼓青草氣,有些劣品甚至會有雪藏味。但滄浪亭的青瓜又嫩又脆,只有青瓜味! 連麻油都只是很淡很淡,清爽消膩! 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這個黃黃的燘青菜HK$15非常上海菜丫! 也只有上海寧波人才會把菜的葉綠素全煮掉(笑)。廣東人,吃不慣也好也不妨一試。菜軟綿綿的無牙也吃得。


主食先來個餃子餛飩雙拼HK$35。不過是七點半左右的光境,已經聽到上海嬸嬸說餃子已經售罄! 不過吃下去也明白為甚麼餃子會先賣光。餃子和餛飩包的是不同的餡,餃子裡的是口味較淡的椰菜豬肉;餛飩是濃味的小棠菜豬肉。只是不論餃子餛飩也好,外皮都是軟而薄,吃慣北京水餃那有嚼勁的厚皮的人會很不習慣呢。


最後來的是招牌嫩雞煨麵HK$40。超大的一碗! 不知店家是哪裡找來的大公碗了,很少見啊。而且麵是裝了個盤滿砵滿,食量少的人看到不知會不會嚇怕? 湯底呈奶白色,試喝一口,其實雞味欠奉但奶味馥郁。最值得讚的是麵條,不會煨得過軟,居然還有點嚼口丫。雖然有很多菜,但建議二人分吃一碗以免吃膩噢。

總括來說,滄浪亭的小食似乎比較標青! 而且超喜歡他們的碗碗碟碟都是一set的,非常家常,很精緻!一定會再次到訪多試幾個麵啦。不過小小提示,因為是小店經營,早點去吃才可以吃到想吃的菜式啦。

滄浪亭
地址 : 美孚 美孚新村第1期百老匯街7-11號平台25-26號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096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