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下課已經晚上九點十五分,餓得不得了! 馬上和朋友急急腳衝去海山樓的 Dandy House 。 海山樓,對這個地方的認識只限於Nikon 稍早前的一個campaign " I am the City Explorer "。Nikon在香港不同的地方拍攝了...

舊中一點新 - Dandy House


下課已經晚上九點十五分,餓得不得了! 馬上和朋友急急腳衝去海山樓的Dandy House

海山樓,對這個地方的認識只限於Nikon 稍早前的一個campaign "I am the City Explorer"。Nikon在香港不同的地方拍攝了一小系列的短片,讓人猜猜片中的地點是哪裡?雖然我是作弊了(從片段中閃過的零散畫面中找到某salon的名字再上網search)才答出答案,但看了這短片5、6次的我已經對這個地方留下深刻印象。 只可惜活動已結束, Nikon似乎也沒有留下短片檔案讓人繼續觀看...
[27/4/2013 查詢過之後, 發現當時NIKON 短片中的是鰂魚涌福昌樓!! 搞錯了@@ 短片看這裡]

一格一格工工整整的窗戶,感覺就像看著中醫館裡面的百子櫃;打開窗子看的是對面街坊的家,居住環鏡狹小擠迫;片中的老人家在天井中圍著一圈閒聊消磨時間,都給我老、舊、亂的感覺。想也沒想過自己會親身來這裡,更加,是來找吃的!


親身置身這個天井之中感受又有不同。忽然覺得自己是「七十二家房客」裡的一份子。雖然沒有景觀可言,但卻有一種街坊街里的親切感散發出來,很是溫暖。說到這裡,大家會不會以為Dandy House是家老式中菜點心茶館?NO, no, no。Dandy House是家裝修非常摩登別緻的cafe!而且,還要擁有酒牌,有啤酒提供!選址這裡的原因不甚了了,但這種新舊氣氛的衝擊之下頓時令Dandy House變得特別起來。

推薦指數:8.5/10

= * - * = * - * = * = * - * = * - * = 

 
店子不算大,室內室外加起來應該只有十幾二十個座位。看得出店主花了不少心機和金錢裝修:牆身貼上了白色的牆磚,很是雅致;另一邊則裝上了超大的鏡子,空間感十足;店主更釘上了數塊層板,放上了十數架小車模型,充滿大男孩味;雖然已經營業了半年,桌子椅子都保養得非常新淨!再挑剔的人都會對這裡讚口不絕!


舊式窗框保留了下來,鬆上黑色油漆後變得很有型格。從窗子看出去會看到鰂魚涌街市。當天晚上剛好看到街市里有一桌十多人在開飯,酒酣耳熱,氣氛很熱鬧的感覺。不過是一窗之隔,我們在這裡飲啤酒吃小食,雖是異曲同工氣氛卻不盡一樣。這種時侯真的覺得香港特別好,甚麼都有,選擇又多又方便。我想,我是不會願意離開這個城市的了... 

= * - * = * - * = * = * - * = * - * =

 
晚餐很便宜,不過是$49-58 +10%,種類也不少。蕃茄汁忌廉汁南瓜汁,牛豬雞,可自由選擇配飯意粉或長通粉,很靈活。想輕怡一點也可以來個sandwiches或沙律,算是很周道的一個菜單。套餐跟雜果沙律或湯,還有一杯飲品。


南瓜汁雞扒紅米飯 HK$52+10% 
身為南瓜控是不會放過任何使用南瓜做的菜式的。金黃色的南瓜醬汁帶點微甜,很有南瓜味,煮得非常的好。雞扒煎得香口不過把皮切去之後顯得有點細塊。而紅米飯呢,實在是大失敗,煮得太濕太軟了,必需要改善一下。

燒汁牛肉炒長通粉 HK$52+10%
長通粉煮得很彈牙,而且很入味,每條都很均勻地沾上燒汁的味道。也是帶點微甜的口味,有點像茶餐廳那些黑椒牛肉炒意粉,不過少了黑椒的嗆鼻。牛是普通肥牛,炒得老了一點點。但整體來說是會令人想再吃一次的意粉。


小食拼盤四拼 HK$44+10%
雖然兩份晚餐的份量絕對不少,但兩個為食鬼還是決定追加一份小食。又一次覺得Dandy House很周到:小食可以一份份叫,也可以雙拼,三拼,甚至四拼!人數夠多更可以來個全拼。今次只小試牛刀,吃個四拼好了。最好吃的是煎雞翼,外皮香脆,不過又是甜甜的,估計是蜜糖醃製的;餃子和春卷有點油膩,但用來下酒還是不錯的;雞肉串卻不太行,肉質軟軟的,應該是下了不知名的化學醃料醃過吧(而且很重手).


如果選擇飲啤酒,就得放棄跟餐的飲品(set price 可以減$3)另外order。把酒暢談,實在是一件愉快的事(不過飲光光真的飽死我啦!)

Dandy House 營業到晚上十一點,雖然說是星期六晚9:30,但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這情況真令人憂心啊。題外話,兩名貌似是店主的年輕人都非常帥氣,而且對待廚房裡幫手的姨姨們非常客氣有禮貌丫。壞壞的說一句,這可是其中一個賣點噢!(疾奔 >//////////////<)

是晚消費約HK$125/人


Dandy House
地址 : 鰂魚涌英皇道1028號海山樓地下1號舖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10088

前往方法:
從鰂魚涌A出口向右手邊一直沿著英皇道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到山海樓這個門口, 走入去直行到尾就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