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從公司走來Pastis 實在是有點遠,不過幸好我們都願意走,才吃到很好吃的午餐。剛好兩天前才去灣仔的Le Fleur, 吃的東西有點像,不禁就拿來比較起來。揀哪間,你們看了,自然也有主意吧。 Pastis真的好小,是典型法國Bistro 的格局,寫氛輕鬆寫意。 因為是小店,...

Sit down & Relax! - Pastis Bistro Francais


從公司走來Pastis 實在是有點遠,不過幸好我們都願意走,才吃到很好吃的午餐。剛好兩天前才去灣仔的Le Fleur, 吃的東西有點像,不禁就拿來比較起來。揀哪間,你們看了,自然也有主意吧。

Pastis真的好小,是典型法國Bistro 的格局,寫氛輕鬆寫意。 因為是小店,pastis 只有兩款午餐可揀,所以訂位前最好先查查菜單是否合閣下的口味啊。午餐菜單會放到它的專頁,菜式應該是每星期轉一轉的。

推薦指數:10/10 好有style啊

今次我們碰上的是吞拿魚沙律/蘑菇湯+海鱸魚/烤鴨胸 HK$108; 若加飲品/甜品 就HK$128


Cream of Wild Mushroom
沒想到一星期之內竟吃了兩碗蘑菇湯。在le Fluer 吃的時侯已經覺得那碗蘑菇湯水準很不賴,但Pastis的蘑菇湯要好飲很多! 除了了味道更鮮菇味更重質地更杰之外,那個熱度呀是有點燙口,這才是喝湯的精髓所在嘛。


Roasted Duck Breast & Roasted Potatos with Orange & Ginger Sause
我是第一次覺得此物真的很好食。以往吃的鴨胸大概都是有後製過,味道和雞肉腸都有點似,肉質硬硬的,如同嚼蠟。這碟呢,鴨胸肉呈淡粉紅色,肉質非常柔軟;皮有點脆脆的,一點肥脂都沒有,不可能不把它吃掉! 一份鴨胸其實份量很大,應該都有接近10片吧。醬汁的橙味只是隱隱約約的,吃不出薑味,但淡淡酸mei mei 的味道好滋味! 配菜也很精彩。烤薯甜甜的加香草調味,當然好吃。那呢,大部份是焯了就上碟,顏色翠綠而口感較脆;有三份一份顏色帶點微黃,吃下去有點酸味,是稍微漬醃過吧。都很好吃呢。清碟了,真的好飽啊!


友人的海鱸魚Pan Fried Seabass Fillet w/ Mash Green Pea & Confit Tomato 也非常精彩。外出吃魚一怕不新鮮二怕over-cooked, 煎得好的魚其實也幾難求。試了一口海鱸魚,肉質實淨,非常新鮮,而且魚肉依然夠滑,無得彈。Mash green pea 青豆口味重可能未必人人喜愛,但的確是壓得幼滑,也比薯蓉來得light 一點。


放棄飲品,來個是日甜品vanilla panna cotta with cherries。雲尼拿味很濃,奶味很香,也很甜(有點太甜了) ! 雖然很滑,但質地很實噢不太像平時吃的軟滑panna cotta。最後吃剩了一點真不好意思…

友人的飲品也很好的。特別是那個ice lemon tea,店家不是只放幾片檸檬給你,而是把大量檸檬汁揸出來,和茶放入shaker 混好才奉客! 朋友說就真好酸啊,相信會很消膩啦。

= # = # = # = # = # = # =

雖然我一早訂了位,但只遲到了七分鐘,枱子就給了別人了! 幸好剛好有客人快要離開才解決問題… 小店只有一名外籍waiter, 雖然忙得團團轉的,但臉上一直有個腼瞋的笑容,幾可愛的。但他老是叫我們sit down & relax。嗯,其實我也想relax 啊只是午餐時間那麼少…

最後也不算吃得很趕,而且食物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印象還是很好的。期待下次再來這法式小店。


Pastis Bistro Francais
地址 : 中環 雲咸街65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50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