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上環有家在小巷盡頭的cafe Deadend, SOHO 也有間隱敝的意大利餐廳 Mostaccioli Brothers 。位於伊利近街16號(cafe de paris 斜對面)的Mo's Bro, 門口也是在小巷盡頭 ! 一不留神可能就會走過了! 轉個彎...

隱到隱無可隱 - Mostaccioli Brothers


上環有家在小巷盡頭的cafe Deadend, SOHO 也有間隱敝的意大利餐廳Mostaccioli Brothers。位於伊利近街16號(cafe de paris 斜對面)的Mo's Bro, 門口也是在小巷盡頭! 一不留神可能就會走過了!


轉個彎入到餐廳內,里面別有洞天。餐廳分室外室內兩部份,室內再細分了水吧部份及dining 的部份。雖然餐廳面積很小但卻不會局促,因為樓底非常高(若果坐室外樓底更是無限高哈哈),主調用了紅色,感覺溫暖而充滿意大利風情。




意大利人和家人進餐時都喜歡準備一大堆食物,放在桌子中間大家分吃,和中國人有點像。不少在外國的意大利餐廳都會準備激大的family portion, 食客見到都不由自主地嘩一聲,變得興奮,整個進餐活動也熱鬧起來! 不過入鄉隨俗,Mo's Bro 的食物portion 不大,反而適合三五知己去輕談淺酌。

* - * - * - * - * - * - * - *

Antipasti
一份頭盤開胃小吃價錢是HK$40/$50, 如果叫兩份只是$75, 三款HK$105, 四款HK$135。感覺上好像多試幾款比較抵吃呢。如果人數夠多,把八款都試勻應該不是難事。

Marinated Octopus x Best Italian Style Marinated Mushroom
看上去只有小小的一碟,但其實都有蠻多粒的。兩款都是用橄欖油撈過,再加檸檬汁和香草調味,酸mei mei 的超開胃。可能怕酸的人會嫌酸了一點,但超對我口味! 其中蘑菇比小八爪魚好吃,小八爪魚多少有點韌韌的,吃多了下顎都幾攰ga。中間的火箭菜也是微酸的,清爽新鮮可口。


Starters
因為人數太少,只打算在四款前菜中揀一款。真的是一個很難的決定,因為我一向都十分喜愛義大利菜裡的前菜小吃!可以的話,不必叫主菜,多來幾個前菜小吃我會更滿足啊哈哈。最後,Crispy squid炸魷魚HK$92、baked clams焗大蜆HK$108、salmon carpaccioHK$108 薄片三文魚都輸給了Breadcrumb coated crab cakes HK$95。
Breadcrumb coated crab cakes HK$95
直徑大約是3吋左右的蟹餅,色澤金黃,看上去不油不膩。輕輕把它切開,嘩,外表鬆鬆脆脆,更有一絲絲的蟹肉露出來!絕對不是麵粉多過蟹的Hea貸!非常的好吃!只是我不太喜歡帶有墨西哥風味的salsa 莎莎醬...


Pasta
義大利是意粉的國度,不可能不叫個意粉吃吃。10款意粉,慢慢揀一個適合自己的都蠻花時間的。其中大部分都是HK$105, 試得過。

Spaghetti & Meatballs HK$105
除了煙花女麵(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之外我最常叫的就是meatball spaghetti。原因無它,我太喜歡吃肉了(這般大言不殘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Mo Bro's 的意大利炒煮得比較乾身,有幾口甚至是有點兒硬硬的,算不上是al dente,應該需要多煮個1-2分鐘吧。但肉丸好好吃噢!肉丸剁得碎碎的,肉和肉之間的整合很好,蠻有彈性而且很多肉汁。切開這個肉丸,隱約會見到一些白白的汁液,猜想應該是加了芝士去整這個肉丸吧,難怪如此香口!


Sides
怕吃不完食物, 我們就沒有order Mains(只有西冷,羊架,三文魚和小牛肉幾款)直接來點side dish 伴菜好了。

Roasted Fingerling Potatos HK$50
小薯仔只有拇指頭大小,非常的迷你!烤得幾香,一口啪一個的感覺好好,而且小薯仔的皮很薄不會鞋口。

可惜Mostaccioli Brothers所提供的甜品只有3款而且看上去不太吸引,最終我們都是轉場去了Chocoholic 吃超級好吃的Brownie 去了。

* - * - * - * - * - * - * - *

如果沒有order 酒水,以上份量3個人share 人均消費不過是HK$120,在SOHO區來說是很抵吃的了。紅/白酒一杯大約HK$65-80 左右,也算是正常的價格範圍。很推薦大家去試試這家隱蔽的義大利餐廳!大家可以上他們的網頁下載菜單看看。(最近非常喜愛那些把菜單放上網站的餐廳,不單可以看看食品是不是對口味,也可以事先有個預算,做精明的食客 :P) 也建議大家先行訂位,因為餐廳真的不大! 向餐廳查詢過,星期五六日訂枱分為兩個時段,分別是6:30-8:30, 9:00-close。雖然對食客來說真的不甚方便,但也只可以理解…畢竟是香港中環啊。如果想食得輕鬆寫意點,不妨平日(星期一至四)去吃晚餐、或週未去吃個Brunch吧。

** 以上價錢全部未加一服務費 **

推薦指數:9/10


Mostaccioli Brothers
地址 : 中環 蘇豪伊利近街16號地下及地庫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68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OHO食玩地圖

2 comments:

  1. Hello Chikpi, 我看過幾個中文食評, 無論是書面形式或者照片方面,都覺得你的比較好。:)

    我自己也剛去過 Mo Bros (英文):

    http://hongkongnomnom.com/2013/07/14/crouching-tiger-hidden-italian-mostaccioli-brothers-soho/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Sherman~ :)
      我岩岩都睇左你果篇~ 都寫得好好啊~
      睇完好想再去Mo Bros... 佢地d 野食真係好食又唔貴~!

      特別中意你介紹ge menubaby.hk, 好正wor!!! 多謝推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