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ita bread 是中東地區常見的主物,因為麵包內部是中空的,所以又叫做口袋餅。在這個小口袋裡塞入生菜呀肉呀之類的,就成為了美美的三文治了!而且吃起上來比普通三文治要方便:因為餡料都在袋子中,不會掉出來嘛!上網看過不少食譜,似乎也不難整,下次來個挑戰好了。不過今次用的是從...

*Pita Bread Pizza*


Pita bread 是中東地區常見的主物,因為麵包內部是中空的,所以又叫做口袋餅。在這個小口袋裡塞入生菜呀肉呀之類的,就成為了美美的三文治了!而且吃起上來比普通三文治要方便:因為餡料都在袋子中,不會掉出來嘛!上網看過不少食譜,似乎也不難整,下次來個挑戰好了。不過今次用的是從超市買回來的貨仔(HK$12.9)...

而且,不是用來做三文治!我是看中了它圓圓的樣子,買回來做Mini Pizza 早餐是也。早一晚把pizza砌好放入雪櫃,第二早起來把它放入焗爐,乾淨利落又省時間,當早餐一流呢

材料:
Pita Bread 1
小蕃茄 1 (或者用茄醬, 千島醬, 你喜歡的各式醬料)
香腸切片 半條
蟹柳 2
芝士 少許
調味: 黑椒, , 香草碎

其實因為是小pizza,材料上不必太拘泥,雪櫃裡有甚麼看上去合適的都可以放上去啊。

今次較特別的是小蕃茄即製的蕃茄蓉。因為家裡零零丁丁的有一個小蕃茄放了好幾天,所以必須要用了它。先把小蕃茄放入滾水燙幾分鐘,撈出去皮,壓爛之後回煎pan略略收乾水份,加一點點黑椒鹽調味(喜歡濃味的可以加一點點茄汁),就可以擦到pita bread 上。接著可以放上各種你中意的食材,再撒多一點點黑椒香草碎就完成,可以放回雪櫃了!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雪櫃裡的pizza拿出來,和去開焗爐預熱180-200度。然後你就可以去擦牙梳洗。清潔自己完畢後就可以把pizza 放入焗爐,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吃到熱辣辣的pizza 了是不是很棒!(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去換衣服)

不過我今次因為東摸摸西摸摸手腳慢吞吞的,所以不小心焗得太久了,邊邊位都焗熡了不得不把它們剪掉...所以大家要記得set 好時間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