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至從 2012年10月份去過一次 之後, 對小酒窩的食物一直都念念不忘! 不過因為到小酒窩吃飯實在有太多制肘, 像約的朋友都不可以遲到, 不喜歡等得久的要早點去吃/晚點去吃, 人多了吃得菜式少人多了等位的時間會變長, 麻煩多多, 所以一直都沒有再去一次。 不過竟有朋友建...

再訪小酒窩 - 小酒窩餐廳


至從2012年10月份去過一次之後, 對小酒窩的食物一直都念念不忘! 不過因為到小酒窩吃飯實在有太多制肘, 像約的朋友都不可以遲到, 不喜歡等得久的要早點去吃/晚點去吃, 人多了吃得菜式少人多了等位的時間會變長, 麻煩多多, 所以一直都沒有再去一次。

不過竟有朋友建議要去試食一次, 那就急急忙忙地定日子和約人! 終於也順利約到七個人找了個星期五晚來大吃一餐!! 雖然已經訂了7:30pm的枱, 也有一位朋友很「抵諗」地做先頭部隊7:00pm就到達, 誓要給小酒窩餐廳一個「這七個人已經等了很久」的印象! 7:30pm 所有朋友都到齊, 剩下的就是等有桌子就可以入座了! 結果也要快8:00pm才可以順利入座。在等位置的期間我們當然沒有閒著, 已經快手挑好了食物, 一入座就馬上下單也。


Four Season Pizza HK$99
再次黎小酒窩,最想再吃一次的就是這一個四季pizza, 是別的地方不會找到的特別口味!! 材料有BBQ chicken雞, spinach菠菜, roasted potato薯仔, mushroom蘑菇, 配以sour cream酸忌廉 及 sweet chili sauce甜酸醬,出人意表的配襯自然會有出人意表的味道,酸酸甜甜一點都不膩,真是多吃幾次也不會覺得悶。就是因為它,我很難有機會去試菜單上別的pizza啊!

Dimpal House Special HK$99
幸好今次有七位朋友, 我才可以試試把店名都押上的Dimpal house special。材料非常傳統, 包括了‎Onion洋蔥‬,‪ ‎green‬ pepper青椒, ‪‎pepperoni辣肉腸‬, ‪‎spicy‬‪ ‎chicken辣雞肉‬, ‪‎sausage腸仔‬, ‎tomato蕃茄‬及black‬olive黑橄欖。光看就知道它不是走特色路線, 雖然也算好吃, 但個人覺得芝士有點太多, 若溫度稍稍一下降就變得又厚又硬頗為重口味! 這樣想把, 既然來一個印度意大利的Fusion餐廳, 為什麼不挑一些外邊試不到的特色呢? 所以下次應該不會encore 這個house了!

Dimpal House Special Salad HK$98
Egg蛋, Mixed vegetable雜菜 and Avocado牛油果, with Honey Mustard Dressing蜜糖芥末醬, 正正常常的一個沙律, 為高脂高熱不太健康的這一餐加那麼一點點的蔬菜, 平衡一下。牛油果實在是太生了很不好之外, 其他菜都是很新鮮很ok啦。

Nachos 墨西哥粟米片 HK$78
會不會真的有人會不愛吃nachos? 又香又脆又已經調味的咸辣薄片,淋上大量cheese芝士, ‎guacamole牛油果醬‬, ‪sourcream酸忌廉‬, ‪salsa蕃茄沙沙‬,真的是完全不能抗拒的美味! 唯一的問題是如果不可以快快把它吃光光, 芝士會把chips都粘起來, 吃的時候會好麻煩。



BBQ Babyback Ribs (HK$98 / Half Tender)
和上次一樣也只是叫了半份的份內, 因為已經好夠大, 夠七個人分吃有餘。肋骨肉軟滑無比, 不必花神只需要輕輕撥一撥已經是骨肉分離。配上甜甜的燒汁, 真的比大型連鎖店的出品更加好味。伴碟的薯角也是一絕, 新鮮炸出來簡直是熱得燙口!

Fettuccini Carbonara HK$108
雖說小酒窩的pizza 比意粉抵吃,但它們的carbonara也是一個必叫的美味。忌廉煙肉意粉的白醬材料一向簡單, 包括了Creamy sauce忌廉, egg yolk蛋黃, Bacon煙肉 和Parmesan Cheese巴馬芝士, 就就麼少。但混合起來就變成了超多人大愛的白汁! 上次因為人少未可以一試, 惋惜了好一段時間, 今次終於可一圓一圓夢。不用意粉而改用闊條麵,每條麵沾上的白汁份內變得更多,自然更濃香啦。Carbonara汁非常濃郁但不會過杰,濕濕潤潤的口感, 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吃到底完全不想停下來!


Risotto Mexicans 墨西哥意大利飯 HK$98
Risotto 也是要吃的, 花了好大的勁才阻止了自己encore 上次所吃那極品Spinach Risotto。這個墨西哥意大利飯內含 Pumpkin南瓜, Cherry Tomato小蓄茄, Celery芹菜, Bell Pepper甜椒, Onion洋蔥 及Almond Flacks杏仁碎片。就衝著杏仁碎片我怎樣都想試試這個飯! 雖然杏仁碎片結果似是增加口感多於增加香氣, 但整體來說是好好吃的,蓄茄味重, 芹菜和甜椒的味道且則比較含蓄。只是應該要好好了解朋友的口味才決定是不是試個飯: 不少材料都比較香氣濃而且不是人人都吃噢。

Cheese Naan HK$17
這個薄餅看上去有夠heavy 吧! 我們沒有order 咖哩作配襯[是不是相反了, 應該是用naan去配襯咖哩吧?!]而選擇了就這樣子吃掉! 芝士看上去好像很多, 但吃下去又不覺得太滯太油, 做得好好味。只是吃一塊之後, 感覺已經是半飽了。

和朋友晚餐, 來杯啤油是常識吧。大飲大食, 今晚過得太太太太太開心了!!!


小酒窩餐廳
地址 : 佐敦 廟街283號寶發大廈地下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261
前往方式 :
地鐵佐敦站c2出口, 向前走3個block到達廟街, 左轉再走一分鍾就是了。門口長期有很多人聚集, 是不會看不到的啊!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