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總有東西會令你瘋狂,不知不覺就overdoes了。我的瘋狂點就是咖啡。想喝時就跑去喝一杯,結果一天下來review時才驚覺自己一天嘆了三杯! 難怪睡眠質素會有問題嘛。 這天在旺角做完yoga已經是快兩點了,不太餓也不想馬上回家。忽然想起黑布街有家開了一段時間的咖啡店,似...

咖啡專門店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總有東西會令你瘋狂,不知不覺就overdoes了。我的瘋狂點就是咖啡。想喝時就跑去喝一杯,結果一天下來review時才驚覺自己一天嘆了三杯! 難怪睡眠質素會有問題嘛。

這天在旺角做完yoga已經是快兩點了,不太餓也不想馬上回家。忽然想起黑布街有家開了一段時間的咖啡店,似乎賣的是quality coffee, 就過去碰碰運氣,扮扮很有style的生活方式好了。

Knockbox的位置比較隱秘,該地段恰好還搭了棚在做裝修,若非特地到訪應該不會經過發現knockbox吧。即使是這樣,我推開門時還是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客人。Lucky me, 在店子裡面還有一張吉枱可以讓我坐下小休。



店子小而精緻,門面用了很有田園風的深綠色,很討好也很親民。推開門就已經聞到很濃的咖啡味,而且覺得很安静! 這是真正的難得,因為店裡有很多人! 客人都很gentle 談天不會嘈吵,而且似乎大家都笑得很溫和,一整個的氣氛好。即使一人去的我也不會感到有壓力。

一排L形的bar 枱已經坐滿了客人,bar 椅子是很漂亮的木椅。旁邊那幾張圓桌卻是不鏽鋼色的快餐桌椅,相對失色也有點格格不入。牆壁上掛了數張大size 的黑白相,和一張我最愛的"keep calm and…" 紅色poster, 簡單又不花巧。

Bar 那邊牆上是數塊大黑板,細細寫上了店子有售的咖啡和飲品。很喜歡咖啡那一部份,畫上了espresso, espresso+aqua, espresso+milk, espresso+ice-cream的示意圖,讓客人輕易可以明白自己order 的咖啡究竟是加了甚麼比例又是如何。而食物方面,很吃驚這麼小的一家咖啡專門店會有這麼多的食物可賣,包括了各種三文治,即焗麵包,蛋糕,甜品等等,利害!

Bar 枱裡麵有4位店員,因為客人很多,他們都忙得團團轉的。當坐圓桌的客人order 的食物飲品ready的時候,店員會穿過bar台的客人,伸長身子把東西遞過去!感覺有點危險也很隨性,很好笑。

= + + = + + = = + + = = + + =


先來杯Cappuccino HK$34。這是我去新cafe 店必定先點的咖啡。因為對咖啡的認識實在少,只喝espresso我得到的滿足感會比較少,latte 對我來說又太milky 了,mocha 不用說有點太甜不是我杯咖啡呢。Knockbox其實還有specialty coffee, 可以要求店員用你喜歡的方式沖泡coffee, 像V60, Syphon, Aeropress! Hello! 真的完全一點概念都沒有嘛!!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會稅學得懂這般欣賞咖啡啊~

說回 Knockbox 的cappuccino, 他們的coffee base 比較重味比較苦澀,很突出。個人覺得苦味有點太濃,讓人懷疑是不是粹取過度了? 而我這一杯的奶泡也有點粗燥,可見到大粒的氣泡,拍照期間也不停地消泡,有點不美觀。很可能是因為我order 的時侯太多單子在排隊,店員太忙了才失手,因為稍後我看到同桌的女孩的cappuccino 有非常細緻光滑的奶泡! 美得很。


小小一杯喝了不夠喉,拿起menu 再研究一下。就來一杯Long black HK$28 試一試好了。因為沒有加牛奶只混和了水,咖啡的甘苦味顯得更加清晰,入口帶點微酸,幾好喝。因為怕苦還叫了一份檸檬蛋糕 HK$20 來調和一下。檸檬味很重,激酸激甜的頗為刺激。蛋糕質地也厚重,吃完之後感覺極為飽足!只是檸檬酸味配咖啡似乎不太正點。下次會試試榛子朱古力蛋糕,猜想會和Long Black 更合襯吧。

在別的café 也常常會看到Americano 的影子,同樣是水+espresso 的組合,Long black卻是第一次見。問問店員姐姐它們有甚麼不同?店員姐姐很有耐性地解釋其實是下水的次序不一樣。Long black是先下水再加入咖啡,而Americano則是先粹取咖啡再加水。同樣的成份,但因為次序不同Long black可以保留到咖啡的crema不被沖散,但味道口感不會有很大分別(相信我本人是不可能分得出的)。

= + + = + + = = + + = = + + =

一頓咖啡,由烈日當空坐至傾盆大雨的三號風球。不論外邊情況如何不佳,在小小的café裡我始終悠閒如昔。這小天地之中可以讓人慢慢思考問題放鬆自己,實在太棒了。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X J'aime bien Patisserie
地址 : 旺角 黑布街21號地下
官方網站 : http://knockboxcoffee.hk/
Openrice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98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