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至 上次光顧 之後對Bistronomique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再次相約朋友來個悠閒午餐。雖然早早打來訂位,卻也只可以訂到13:15的時段! 上次沒訂位就撲過來,能吃到真的是本人的運氣。 先不說食物。 本來一心想來吃豬扒,但到達是一問,發現今天的daily special是...

再訪Bistronomique


上次光顧之後對Bistronomique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再次相約朋友來個悠閒午餐。雖然早早打來訂位,卻也只可以訂到13:15的時段! 上次沒訂位就撲過來,能吃到真的是本人的運氣。

先不說食物。本來一心想來吃豬扒,但到達是一問,發現今天的daily special是豬脷。Ok fine, 那樣不巧也是沒有辦法的,於是就order 了蒜蓉大蝦。朋友想吃蘑菇意大利飯,也被告知sold out 了。本來也沒甚麼,外出吃飯也不一定可以get everything you want。但問題是當我們進餐時,看到隔黎枱的數個客人都在吃豬扒! 而後期更加看到有人在吃risotto >< 聽到解釋是點菜時risotto正在煮,是那一刻「沒有」。心里有點不是味兒,覺得生氣也覺得無奈。一枱難求,吃不到想要的而且要看著別人吃,真的很頂癮啊。





更糟糕的是我覺得這份Roasted king prawn with garlic butter sauce HK$138+10% 非常普通,那三隻蝦size 好小,是哪門子的king prawn 呢? 雖然肉質算爽,但用蒜香煎自然完全掩蓋了蝦的鮮味。感覺就像在用刀叉吃乾身版的蒜蓉開邊蒸大蝦… 配菜也是薯蓉。我曾說過很喜歡吃bistronomique的薯蓉,因為他們做得又滑又香;這次水準保持依然是那麼好吃。但問題是配大蝦就有點奇怪了。把蝦連殼放在薯蓉上,客人在拆殼的時侯多少有點不便。如果配菜必需是薯蓉,可以考慮先為客人把蝦殼去掉嘛。縮成圓圓的蝦肉排在碟子上是一樣得體的!


朋友order 的daily fish HK$108+10% 是三文魚。討了一口試一試,煎得非常香滑。不過個人覺得熟三文魚味道本來比較膩,還是以刺身、煙燻的製法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Grilled sirloin steak HK$128+10%一如以往,份量既大火候控制也好,比iL Posto 97 的牛扒要好千百倍! 不過其中一份牛有點騷,而那位朋友一向是牛扒愛好者... 嗯,只希望 Bistronomique 可以在買貨時再多留意一下品質吧。因為我依然想再帶其他朋友來吃午餐啊。為的就是未試到的豬扒,和它們的appertizer。


Salmon Graviax, lemon creme fraiche 香草三文魚
極度好吃! 我很喜歡醬汁的酸味。用三文魚把火箭菜捲起送入口,同一時間可以吃到三文魚的軟滑、火箭菜的爽脆,微酸的香草醬汁平衡了三文魚的肥膩,每咬一口都是享受!


'Caesar' salad
喜歡這裡的凱撒沙律,就是愛它的重口味。有別於坊間的蛋黃醬,bistronomique用的是一種又咸又鮮的dressing, 顏色也是褐色的很特別吧。多吃會覺得膩,但隔一段時間就會很想encore 這咸鮮!


雖說今次的食物不比上次來要好,但在火百合下和朋友輕鬆暢聚我依然覺得很快樂。期待會有第三次的相遇吧。

離開Bistronomique之後我們去了詩餅坊吃蛋糕,所以,再次和Bistronomique的甜品擦身而過了。


Bistronomique
地址 : 西環 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B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01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西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