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錯了! 最近發現自己的男性朋友似乎食量愈來愈小,稍一不慎高估了,就點得太多食物,最終自己就要頂硬上多吃一點…@@ 位於佐敦庇利金街的醬缸韓國料理已經放在我的wish list 好一段時間,也有推許幾名友人去吃,回來的品評也蠻正面的。今次終於到自己去試了! 當日是星期...

醬缸韓國料理

我錯了! 最近發現自己的男性朋友似乎食量愈來愈小,稍一不慎高估了,就點得太多食物,最終自己就要頂硬上多吃一點…@@

位於佐敦庇利金街的醬缸韓國料理已經放在我的wish list 好一段時間,也有推許幾名友人去吃,回來的品評也蠻正面的。今次終於到自己去試了!

當日是星期五晚,7點左右到達都不用怎樣等位,但到了8、9點門外就排起了長長的人龍。不過即使如此,店員也不會作甚麼小動作趕你走。醬缸是小店,座位相對小而且逼,所以大家都不會真的坐太久啦。菜式是家常style,個人覺得份量比坊間的韓國菜要多,像我們這次2個人叫了3樣食物,幾乎就要撐死了…





前菜四小碟 HK$-
看到隔離枱的四小碟和我們的略有不同,應該是random 拿出來的。四碟味道都不錯,最喜歡是菇類,味道新鮮。翠玉瓜和青瓜都爽脆冇雪味,沒甚麼好挑剔啦。



海鮮嫩豆腐湯 HK$78+10%
這是我吃韓菜的必點菜式。本來對泥秋湯、牛血醒酒湯都很有興趣,不過既然第一次來就back to basic 還原基本步吧。別看這個兜的size 不大,里面可是滿滿都是料:豆腐、雜菜、洋蔥、蜆、蝦。海鮮的質素很好很新鮮,雖然個頭小但肉質爽脆,很不錯。不過豆腐湯如果可以再辣那麼一點點,應該會更加過癮。豆腐湯配白飯一碗,飯粒粒分明,晶瑩透白,意外地好吃。



泡菜餅 HK$98+10%
泡菜餅也是我最喜歡的韓國菜之一。醬缸的出品比綿軟,較特別之處是泡菜餅里加了青瓜絲,清爽度大為提升。配襯的醬汁咸味略重。整體來說幾好吃。



蒸排骨 HK$128+10%
中文名字叫排骨,香港人如我們當然會想起豬的排骨,而且是酒樓點心那種蒜香蒸肉排,對吧? 但它其實是牛助骨噢。一上桌已經聞到激香。極為足料的牛肋骨煲,肉香而瘦的多肥的少,不騷不韌可以輕易咬開,卻有嚼口不是一味「淋」;雖然醃料偏甜,但卻不會搶去牛香,很讚;非常喜歡配料的蘿蔔和洋蔥,吸了牛脂香氣異常入味;原隻小煲上桌,菜式熱辣辣的冬天吃來一定暖入心;雖然整個菜一點醬汁都沒有,但所有配料都不會乾,也保存有它們本身的汁液,咬下就覺得juicy, 讓人驚喜萬分,配飯一流。


吃光這三樣東西我們都撐得不得了。這時候看到很多人都order 了的辣炒芝士年糕HK$128+10%,芝士一絲絲的拉起香氣四溢,對我和同行友人來說真是連看看也太刺激了 lol 不過我想芝士狂迷不應該錯過這菜噢。


今次order 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埋單較貴一點要HK$170/head。但我相信這三樣東西可以餵三個人,或四個細吃的女孩… 期待下次再來試吃的食物,會做好份量control!


醬缸韓國料理
地址 : 佐敦 庇利金街53號地下
前往方法:地鐵佐敦站C2 出口,右轉步行十數步即是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769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佐敦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