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日和一個同事吃生日飯。既然兩個人都喜歡地痞風的小店, 也不介意走遠一點點, 那就揀了位於進教圍的 德如茶餐廳 。 進教圍, 其實就是在灣仔PP3, 日街月街星街附近。這一帶的食肆愈開愈多, 而且各有各自的風格。不時也會來這邊找好吃的, 像Le Fleur, Spoil C...

德如茶餐廳


今日和一個同事吃生日飯。既然兩個人都喜歡地痞風的小店, 也不介意走遠一點點, 那就揀了位於進教圍的德如茶餐廳

進教圍, 其實就是在灣仔PP3, 日街月街星街附近。這一帶的食肆愈開愈多, 而且各有各自的風格。不時也會來這邊找好吃的, 像Le Fleur, Spoil Café, 囍宴.甜藝, Amical Café, Dolci 2/3 等等, 林林總總甚麼都有。

這個區域本來就有點隔離, 小巧又寧靜的十分有自己的個性。從公司走過來這一區大概要15分鐘, 若果選搭叮叮(電車)的話時間大概也差不遠。因此天氣不太熱的時候我們都喜歡用走的, 權當餐前餐後的消化運動吧。




德如茶餐廳其中一個出名的地方就是它的小鐵皮檔。這種曾經代表香港飲食文化的東西已經買少見少, 因此保有這種小檔的餐廳都會比較受歡迎! 不過雖然說是硬件仍在, 德如茶餐廳的熱菜炒飯都已經搬到室內正式的廚房裡做了, 而小鐵皮檔呢就主理三文治這類輕食, 同時也是沖奶茶咖啡的水吧, 和收錢的櫃台。


另一個懷舊的地方是德如的餐牌是直接寫到瓷磚上, 有甚麼更改的話擦掉再寫就好了。仔細研究牆上的字, 發現德如也有麵食提供, 不過從來沒有人在openrice提起過呢。下次再來試試好了。本來想外加一份時菜, 但姐姐很好意地提醒我們, 他們的菜是大碟的版本要HK$46, 也怕我們會吃不完。那只好下次人多一點、會分吃的時候再叫好了。若果可以提供小份時菜當然就更好啦, 你知道, 我們這些上班一旅除了缺錢之外最缺的就是菜啦。

受歡迎的餐廳自然多人光顧。我們兩人大概也等了10分鐘才等到枱。等位的方式是比較沒有系統的「胡亂站著等」, 要花幾耐才找到座位就要看你幸運不幸運了。


- * - * - * -


噹噹豬扒飯 HK$38
本名叫炒粒粒豬扒飯, 不知為什麼大家都叫它做噹噹? 我是看中了它的炒粒粒才叫的! 炒粒粒的材料有四季豆, 菜甫, 肉碎, 馬蹄, 還有少量脆口微辣的東西(看不到但吃得到, 哈哈), 混飯吃很有口感的。而豬扒比想像中要好吃, 啖啖肉之餘也醃得夠香, 肉質有咬口而不韌, 煎得香香的仍可以保有肉汁不乾硬, 水準之作。白飯淋上少量醬油, 一啖炒粒粒伴白飯, 一口豬扒肉, 很快就清碟了。唯一不好的是整個飯的熱度不夠, 下單之後3分鐘之內就送上枱, 可見是預先做好所有配料。有點可惜。



家鄉炒飯 HK$42
現在有個不太好的習慣, 就是未去一家餐廳之前會先上Openrice看看大家吃過甚麼推薦些甚麼, 心裡打定底了才真正的光顧。這個做法安全是夠安全了, 基本上都會吃到一些好吃的食物, 但驚喜感往往就沒有了。這個家鄉炒飯是網友們一致給好評的菜式, 的確是非常的好吃。即叫即炒的緣故熱度很夠, 就算要多等一會兒也是心甘情願。混有小魚乾, 蝦粒, 叉燒粒, 口感很豐富, 而且辣辣的非常開胃。若果可以再炒乾身一點就更完美了。


凍奶茶 HK$16
德如沒有午市套餐, 因此飲品都是另外點的。聞說奶茶頗出名, 也就來杯試試。冰不夠多, 融冰之後奶茶恰恰變凍了, 但卻不是那種凍冰冰的感覺。唯一的好處應該是少冰的話, 奶茶就不會被稀釋的太厲害。淺嚐了一口, 茶味頗澀, 但奶下得夠多也足夠cover那澀味, 只是奶對我來說還是多了一點點, 奶、茶不夠平衡。甜度也有點太過了, 多喝會有封喉感, 必需要叫少甜吧。整體來說幾滑身, 不過還待下次order一次熱奶茶, 才能見真章。


- * - * - * -

德如這家變了種的進化版餐廳, 環境算是乾淨而企理。不過就風味來說, 還是中環的盛記比較讓人興奮。一邊吃飯一邊聽爐火的呼呼聲, 陣陣的油煙味, 一波波的熱浪, 雖然是衛生環境令人猶豫, 但所謂吃風味, 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德如茶餐廳
地址:灣仔光明街2號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251&region=0&s=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