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天兔到港之前本想去生記吃碗魚腩粥。只是颱風到達前天氣總是特別悶熱:中秋已過,竟然還有34度。中午時份陽光特別毒辣,連微風也曬得熱熱的,吹在臉上也不覺涼快。從中環漫步至上環不過二十分鐘,已經有點微微出汗。魚腩粥還是等天氣再涼點才吃吧。在上環街頭隨便找了家cafe 醫肚算了。...

Relaxing Sat - Green Lounge



天兔到港之前本想去生記吃碗魚腩粥。只是颱風到達前天氣總是特別悶熱:中秋已過,竟然還有34度。中午時份陽光特別毒辣,連微風也曬得熱熱的,吹在臉上也不覺涼快。從中環漫步至上環不過二十分鐘,已經有點微微出汗。魚腩粥還是等天氣再涼點才吃吧。在上環街頭隨便找了家cafe 醫肚算了。



在這個小小的十字路口有不少值得試的東西,coffee shop Catfe, 素菜店 Dandy's organic, 新開的cupping room, 過條小馬路更有全港最小的coffee stand。就貪它價錢比較親民,也有real food 提供,今次就到薄有名氣的Green lounge 坐坐。

Black forest ham panini with fries HK$58+10%
這panini不是我心中的panini, 但因為他用了蕃茄麵包,看了又覺得很高興。麵包加入了蕃茄乾,暖暖的加微脆口感,單吃已經很好。



而用上的火腿是厚切版本,味道幾香幾好吃。沙律蠻爽脆的,不過夾入麵包之前還有點濕,麵包吸了蔬菜上的水份,口感會變差。幸而水份不算多,還可以忍受。芝士份量很少而且是那種片裝芝士,不太喜歡所以挑了出來沒吃。份量好大的一份sandwich呢,伴碟的薯條也沒辦法吃光。

現炸的薯條熱辣辣的,但炸得久了變硬了,普普通通。



在Green lounge用餐感覺倒也悠閒。罕有地沒有order 咖啡而點了一杯伯爵茶。發了個多小時的呆,就趕在天兔前回家去了。


- * - * - * - * - * -

其實panini 是甚麼呢?

在意大利,Panino 是指所有以方包(片裝麵包) 以外的麵包所做的三文治,一般來說也是served cold 冷吃的,偶爾也會用warming grill 加熱過才吃。

但在美國英國,Panini 一詞一般指以panini機壓過加熱過、扁扁的熱辣辣地奉客的三文治。餡料會比較單純地只用薄火腿及芝士,非常好吃。


- * - * - * - * - * -

The Green Lounge
地址 : 上環 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330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