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總會去見見平日不多聯絡的親戚。 今天和媽媽去到九龍城探望兩位長輩。他們一個82歲一個78歲了。雖然姨公的因為病的關係要住進老人院,但姨婆依然堅持每天煲湯水、切生果,搭巴士到老人院陪伴姨公。雖然小小的房間陳設簡單,但看到他們倆用慢慢的震震的動作,小心...

園境送飯 - 海南少爺


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節日,總會去見見平日不多聯絡的親戚。

今天和媽媽去到九龍城探望兩位長輩。他們一個82歲一個78歲了。雖然姨公的因為病的關係要住進老人院,但姨婆依然堅持每天煲湯水、切生果,搭巴士到老人院陪伴姨公。雖然小小的房間陳設簡單,但看到他們倆用慢慢的震震的動作,小心翼翼地沏茶、餵生果,畫面卻充滿溫情。簡單生活的真意就在此吧。

離開九龍城去到沙田吃晚飯,因為才五點鐘時間尚早的緣故,選擇有很多都不用排隊。有些食肆甚至依然有下午茶供應!

海南少爺位於新城市廣場的L1, 即是citysuper樓下那裡。沒想到在這吃東西還奉送美麗園境,雖然非室外位置卻有室外的悠閒感,很不錯。




馬來西亞炒麵 HK$78+10%
本想食海鮮喇沙麵但又覺得分吃有點麻煩,還是叫個炒麵比較正路。店員推介如果不怕辣的可以試試這試馬來西亞炒麵,酸酸辣辣的很是開胃,也就從善如流點了一份。的確是一個好推介,麵條質地不錯,不粗不幼又有嚼勁,讓人想起「全世界最好吃的即食麵」的麵條! 味道比想象中要辣得多,醬汁帶點甜味,輕輕的均勻地沾在麵條上,每一口都非常濃香,吃不停口! 如果喜歡酸味的還可以自行擠點青檸汁提味呢。


海南雞飯餐 HK$88+10%
不過不失,雞肉雖然幾滑也幾香甜,但份量比較少。白飯帶有椰香,大白菜也沒甚麼特別… 吃過之後還是印象模糊。


 
咖央蝦丸 HK$68+10%
蝦丸即炸熱辣好食,蝦膠打得爽口,是好吃的。所謂咖央蝦丸,是在蝦丸里包入了咖央流心,甜甜的流出來,噱頭很夠,但小妹倒是覺得和蝦丸一不太夾。不知是幸是不幸,咖央份量只有很少,變得很適合小妹口味! 而且一碟五粒的蝦丸有兩粒是吃不出有咖央流心… 配上的綠色沙律醬顏色詭異,味道也膩,點了一點點試味之後就沒在碰了。


一頓飯三個人人均消費約HK$90, 也不算吃得很飽。雖然食物質素普通,但和家人一起輕鬆地吃餐便飯還是讓人滿足啊!

題外話
難得去到九龍城本想到清真牛肉館吃份juicy 香口的牛肉餅,豈知走到龍崗道一號才發現他們正在裝修,失之交臂。離開九龍城去到沙田,本想到最近炙手可熱的 la terrazza bar & grill 嘆環境,不巧遇上有人包場開party! 是有那麼一點不幸運吧… =_=


海南少爺
地址 : 沙田 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L1樓113號鋪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646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