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快就到中秋了! 不知道大家今年試了幾多款月餅呢? 小編今年很開心啊! 試了好幾款心儀月餅, 而且大多質素好好! 非常的滿足呢~~ 說起奶皇月餅,大家都知道最風頭的就是 半島酒店嘉麟樓 的出品。今年竟然來了個大漲價,由 二百多元加到四百八十 ,嚇壞人啊! 而且有錢也未必買得...

2013 月餅 - 奶皇篇

很快就到中秋了! 不知道大家今年試了幾多款月餅呢? 小編今年很開心啊! 試了好幾款心儀月餅, 而且大多質素好好! 非常的滿足呢~~

說起奶皇月餅,大家都知道最風頭的就是半島酒店嘉麟樓的出品。今年竟然來了個大漲價,由二百多元加到四百八十,嚇壞人啊! 而且有錢也未必買得到:根本是一開售就會賣光光。所以只好努力去找別的品牌來試試嚕。


- * - * - * - * - 


望月
門市 : 九龍長沙灣道681號 貿易廣場地下3號 / 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商場1樓112號舖
電話 : 2386 7666
網址 : http://www.shopwangyue.com/shop/

有聞嘉麟樓的奶皇月餅師傅葉潤發出來開了自己的店舖,叫望月,喂,不是不試試吧! 結果是非常喜歡它們的出品,下年一定會繼續捧場呀!

早在5月份已經可以上網訂購。因為奶皇月一般只可以放14天,所以訂購時都要選定取餅日子。可以在長沙灣,或灣仔大有商場提取,也算方便。由5/9起更可以直接到門市購買呢。


望月的包裝頗漂亮,硬身黑色紙盒,配金色望月logo, 看上去幾華貴。個人覺得四顆月餅的長條型包裝比較環保,一來紙盒質地薄一點,里面也沒有「整色整水」的紙托,但一樣的大方得體。



奶皇月餅非常的好食! 上年試過國金軒及半島酒店(非嘉麟樓), 總覺得奶皇月又奶酥又粘口,著實不愛吃。不過望月奶皇月餅完全顛覆了此印象! 餅皮夠乾身酥脆,卻不會輕易碎裂;内餡呈金黃色,蛋黃我咸香味較重卻不失軟滑,不粘不膩乾乾爽爽的非常正點! 非常推薦大家買來吃!


- * - * - * - * - * -


天龍軒(@Ritz Calton) 
同事知我喜歡試新東西,也私人醒了我一個天龍軒的奶皇月餅。在此先謝過~~>3<
Ritz-Calton 一向給人奢華的感覺,它們中菜廳天龍軒走的也是高檔路線,月餅包裝自然也是浮誇得嚇人。


盒子做成珠寶盒的樣子,更要配上兩柄鎖匙,作狀得讓人發笑。其實這些月餅盒很少會被再利用,如此這般的真的很浪費。



不過天龍軒的奶皇月餅也算好吃。奶皇餡相對較濕和較粘口,蛋黃味不夠香,奶酥味稍稍過了一點。餅皮倒是做得幾香口,但比望月的要厚身。整體來說還可以啦, 不難吃, 但很難吸引食客回頭吧。


- * - * - * - * - *- 


半島酒店 & 奇華
每年中秋公司高層都會收到一些果籃月餅的,而我們這些做小的自然也受惠啦。今年和同事分吃了半島酒店及奇華的出品,不過沒拍下照片,可惜。

其中半島酒店的出品奶味重厚,由其滯膩,吃得出加了不少忌廉,成品粘口痴牙的,質素讓人失望,不太得小妹歡心。

奇華的出品沒大期望,倒是覺得超額完成,奶酥味雖然稍重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奶皇味也算香,論價錢值素其實都算抵吃的,也推薦大家試試。


- * - * - * - * - * -


總結今年所吃四款奶皇月,排名如下
1. 望月 (八粒裝,HK$208)
2. 奇華 (八粒裝,HK$178)
3. 天龍軒
4. 半島酒店

希望下年會機會試試半島嘉麟樓,及九龍酒店的奶皇月餅吧。


**本文中所標示的乃 2013年價格**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