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棉登徑,在我印象是就是酒巴街。以前來這一帶為的是fat angelo, 之後就是為了Bricklane, 豚王。陸陸續續地開了很多餐廳,五花八門的。今次受邀來到 Dabyida , 感覺是服務超班,食物可以,環境普通,價錢太高 。

Fine Dining at a Bar -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棉登徑,在我印象是就是酒巴街。以前來這一帶為的是fat angelo, 之後就是為了Bricklane, 豚王。陸陸續續地開了很多餐廳,五花八門的。今次受邀來到Dabyida, 感覺是服務超班,食物可以,環境普通,價錢太高




朋友未到,本來想先喝喝水緩一緩,豈料被告知店内沒有水提供。要喝,就要喝樽裝水。小妹外出吃飯最討厭就是這種事,水而已,提供真的沒有難度啊! 感覺就是很小家地逼客人一定要揀飲品… 拿起drink list 看,全都是酒精飲品! 雖然頗沒有飲酒的意慾,還是勉強挑了一杯看上去比較清爽的Apple Tree.


Apple Tree HK$88+10% (Gin, apple, pineapple)
以酒吧來說,這杯apple tree 實在普通得令人失望。味道還可以,果味很重很易入口,酒精成分很少,非常的薄。如果可以花些心思把旁邊的蘋果切得漂亮一點、挑個花之類,第一印象應該會比較好吧。



因為有買六送二的優惠就先點了生蠔。店内有三種生蠔可以選,一種是法國的(HK$58/隻), 另外兩種則是來至澳洲(HK$46/隻)。這盤生蠔我是很滿意的, 非常的鮮甜肥美。法國蠔的味道比較淡而甜,肉質比較爽脆。而贈送的兩隻是澳洲coffin bay的, 個頭小一點, 但海水味更重肉質更爽口。風捲雲殘很快就把四隻鮮蠔吞下肚,略有不滿足但還要留肚吃正餐呢就沒再追加了。



這時候店方送來自家製的麵包一籃。有看我食評的大概都知道蕃茄乾麵包很是我的菜, 但Dabyida的麵包實在是烘得太乾了, 咬下去像吃餅乾, 失望了。


蒜香白酒蕃茄炒海鮮墨魚汁麵 HK$168+10%
菜單上有好幾個pasta 可以揀,最後因為喜歡墨魚汁麵就挑了這個。樣子,又是樣子! Dabyida真的需要好好考慮設計一下擺碟的方式設計。雖然說餐廳格局是brasserie, 但價格是fine dining啊。至少要把基本做好。就拿此意粉來說吧,剛上桌時根本看不到有海鮮。讓客人狐疑之餘,照片拍出來也吸引不到新客人來吃吧。其實翻開意粉會看到青口、蝦、魷魚、帶子等海鮮,份量不少。不過吃入口不覺得特別鮮甜。而且青口殼碎了,混到意粉之中感覺很討厭。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溫度,只能說是微溫。一向對熱度很有要求的我,不違言,這意粉吃等我有點難過。



西班牙黑毛豬拌西蘋果牛肝菌汁 HK$328+10%
Main course 里也點一樣來吃吃。見這個黑毛豬的價格比牛扒還要貴哩。這菜的確做得很不錯,特別喜歡那個菇菌汁,正式香氣四溢,有洋蔥香,配豬扒很不錯。而黑毛豬扒煎得很好,剛剛熟透而肉質鬆軟不韌。邊邊的位置偶爾有幾口可以吃到燒得略焦的脆邊,豐腴香口而不膩,竟還有一點點中式燒腩仔的油脂香,極為好吃。


食物以外, Dabyida的服務非常好, 很用心地介紹他們的菜色, 也會適當地給予點餐意見, 態度不亢不卑也沒有很pushy的感覺, 這點我非常欣賞。餐廳分為兩部份, 外邊是bar的部份, 感覺比較熱鬧, 而里邊房間相對比較簡陋但私隱度高一點, 可以開小型party噢。雖然今次我被安排到內邊的小房間, 但似乎外邊的熱鬧更吸引一點呢。

寫著寫著,忽然覺得自己對Dabyida比較嚴厲,那是因為他的定價實在高。當客人付出得多時,自然會有更高的expectation 啊!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 : 尖沙咀 棉登徑5-6號鋪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719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