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星期天,和家人來到旺角新世紀廣場的 鴻星海鮮酒家 飲茶。以前讀中學時偶爾也會和家人去尖沙咀的鴻星飲茶,就愛吃他們的小白兔棉花糖。其實味道不過爾爾,但造型討好,小朋友自然喜愛。 現在長大了還是喜歡去鴻星,因為他們點心質素有保證夠好吃。而且特色點心已經不局限於小白兔棉花糖,小鹿獅...

總是有心 - 鴻星海鮮酒家

星期天,和家人來到旺角新世紀廣場的鴻星海鮮酒家飲茶。以前讀中學時偶爾也會和家人去尖沙咀的鴻星飲茶,就愛吃他們的小白兔棉花糖。其實味道不過爾爾,但造型討好,小朋友自然喜愛。

現在長大了還是喜歡去鴻星,因為他們點心質素有保證夠好吃。而且特色點心已經不局限於小白兔棉花糖,小鹿獅子青蛙大象小蜜蜂都有,也有出過三國演義主題點心! 一直推陳出新,每隔一段時間都有新點心,非常有心呢。這種有熱情又有想象力的店舖,怎可以不捧場?





皮蛋瘦肉粥 + 什菜炒米粉 (早晨孖寶)
先來一個早晨孖寶。以前超愛吃鴻星的皮蛋瘦肉粥,因為小妹只喜愛吃稀一點的粥品。記得以前鴻星出品粥底雖然稀但用料好足,除了皮蛋瘦肉更會加入咸蛋,好香的。不過今次在粥里只撈到大量咸豬肉,皮瘦和咸蛋只有好少… 味道依然好,但還是有點失望。



什菜炒米粉比想像要大碟點,很多蔬菜又不油,感覺幾健康。唯一是豉油未有兜得很均勻,略略扣扣分。



瑤柱蝦干煎腸粉 (腸)
這是每次的必點點心! 薄薄又滑的腸粉包起蔥花瑤柱蝦干,以大量胡椒調味,極香又惹味。整成扁扁薄薄的形狀,拿去香煎,每一次火侯都控制得宜,脆得很。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奇怪為甚麼只有一面煎香? 但吃入口就明白:現在是既香且脆,又可以試到腸粉的滑。非常有心思。


上海生煎九菜粿 (大)
潮州九菜粿就吃得多,上海式的還是第一次見。小小的圓餅賣相精緻,咬開煎脆的外皮,看得到真是皮薄餡靚! 餡料除九菜外還有碎蛋,味道很配合。伴碟有香醋一份,小妹覺得不點比較好。雖然九菜味道濃烈,卻和醋不太夾。


香芋炸蟹鉗 (超)
本來嫌它是超點不捨得叫,但皮姐一眼看穿小妹想吃,毫不猶豫就劃了一份,實在太窩心啦。當然我又是死在「香芋」二字上。賣相可以,就像是飲宴時會吃的炸蟹鉗! 不過芋頭好少,就只有短短一節插著做裝飾而已。蟹鉗蠻彈牙鮮甜,不錯吃啦。


海苔野菌餃 (中)
又是一道賣相精緻的點心, 四方形的餃實在是少見。外皮做得很好, 又軟又糯, 夾起的時候總是很怕會把它弄穿--但其實它是很堅韌的。比起海苔野菌, 餡料中的馬蹄粒粒更搶Focus, 爽爽脆脆的, 好好咬口。


流沙醬油包 HK$24+10%
流沙奶皇包大家吃得多, 流沙醬油包還是第一次聽。以傳統奶皇流沙包作基礎, 把蛋黃的部分以醬油代替, 效果是出奇的不錯。味道相去不遠, 但香氣稍遜一點也沒那麼的滯膩, 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新嚐試。


小鹿斑比 HK$28+10%
去鴻星飲茶叫一道動物造型的點心是常識吧! 今次我們吃的小鹿斑比是一個甜點。小鹿的樣子有點凶, 一碟三個鹿頭瞪著自己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外皮較厚而且甜糯, 有點粘粘的. 我不是很喜歡; 但紫薯餡非常好吃, 極足料應該沒有添加其他的食材, 薯味頗香。

一頓早餐三個人吃了HK$250左右, 不便宜。偶一為之實在是開心之極呢!


鴻星海鮮酒家 (旺角)
地址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6樓601號舖
電話 :2628 0890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20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