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有時也會去灣仔的潮苑吃碗魚蛋粉。有一次經過, 見軒尼斯道的分店旁開始裝修了。再一次經過, 看到將會開的店是 Caliburger 。Burger! 那可是我的最愛呵。滿心期待, 但似乎店子裝修了好久好久。當它完工了, 我又甚少去灣仔了。拖拖拉拉的, 今天終於可以趁中午時份去一...

原來...竟是你 - Caliburger


有時也會去灣仔的潮苑吃碗魚蛋粉。有一次經過, 見軒尼斯道的分店旁開始裝修了。再一次經過, 看到將會開的店是Caliburger。Burger! 那可是我的最愛呵。滿心期待, 但似乎店子裝修了好久好久。當它完工了, 我又甚少去灣仔了。拖拖拉拉的, 今天終於可以趁中午時份去一嚐心願了。




Caliburger的裝修以白色和橙色為主, 簡潔而明快。店鋪不大, 大約是20個座位左右。即使如此店子還是很細心地間了兩個獨立廁所, 非常體貼。在Counter下了order 之後就可以坐下來等店員送餐, 哎, 比普通快餐店還要多一點點的service嘛!

雖是中午時份, 店內的人潮沒想像中多, 而且站在那兒的客人多大是買外賣的。大約5分鐘就順利找到兩個座位, 還要是叉電位! 對了,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free charger為你的手機補補水! 太興奮地馬上叉電的我, 連照片也忘了拍。


菜單很簡單, 只有數款漢堡供選擇。最基本的是Hamburger, 要加芝士加煙肉要雙層就閭下自理啦。價錢由HK$36-81, 以灣仔區來說也不算太貴, 比起Triple O’s 要便宜一點點。另加HK$18就可以轉Combo, 有薯條和可樂, 吃起來更完整呢! 不過似乎九月開業到現在, Caliburger 已經做了幾次的價格調整, 大概依然在一個試水溫的階段吧。


(上) Cheeseburger with Bacon HK$59
(下) Cheeseburger HK$56


芝士漢堡比想像中要小, 只是比掌心大一點點。配料擺放得不算漂亮, 有點歪歪的, 頭幾口都吃不到肉, 但最尾那幾口只剩下肉! 不過我十分喜愛Caliburger的麵包: 非常圓潤, 小巧可愛而且充滿光澤, 質感彈力十足, 是上上佳品。如果可以把麵包也略略烘脆一點就更完美了。


漢堡扒據聞使用來至美國的牛肉, 的確是肉味香濃。漢堡扒做得鬆軟可口, 雖不至於汁水濺但都幾juicy。若說漢堡包的主角是漢堡肉, 那醬汁就是靈魂了。所有漢堡一律使用Caliburger特製的wild style sauce, 看上去是千島醬般的蝦肉色, 但味道比較像他他醬, 酸酸的和漢堡很夾。幾好吃啊但未有驚為天人、很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配菜有蕃茄生菜甜洋蔥, 如果不喜歡洋蔥也可以請店員不要加入, 或者換成更濃香的生洋蔥(raw onion)。可惜吃完才知道可以轉生洋蔥, 否則我一定會轉呢! 甜洋蔥(grilled onion) 雖然香甜, 但味道較淡, 會被wild style sauce完全蓋過呀。下次一定要記得轉生洋蔥試試。


不想喝氣水, 二人捨Combo 而order了一個Wild style fries HK$28。薯條炸得不錯, 淋上了大量的American cheese, grilled onion 和wild style sauce, 味道幾濃香, 好好吃啊。

一頓午餐, 兩個burger一份薯條 HK$143 (人均HK$70左右), 不便宜, 但也值得一試。


- * - * - * - * - * -

上Openrice看一看其他食友的食評才知道 Caliburger 是美國的快餐店In N Out的海外版本! 噢我的天! 記得很久以前去美國玩的時候, 住在當地的表姐妹也有帶我去in N out 吃過burger, 當時只吃一口已經覺得超好吃, 即使一個人吃掉一個Double Double, 依然好想多吃一個!


...把相片找出來看看, 真的丫, 很像很像, Caliburger和in N out 果然是有關係的..

明明是in N out 的海外版本, 為什麼味道和感動度可以相差那麼遠...? 是記憶美化了味度, 還是旅程中所吃的, 都因心情而顯得特別美味?


Caliburger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68號地下
電話:2696 9008
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084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