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每當快要考試的時候都會減少到外邊吃東西, 所以食記呢, 也只剩下一些平常很少寫的早餐文零吃文。而煮食文呢, 就會悄悄的多起來。 雖然說在家里溫習時媽媽也會下廚煮飯給我吃, 但我減壓的方式, 不好意思正正是在廚房里東翻西找地亂做一通。所以也會找機會煮一餐半頓噢。不過都是做...

*亂炒泡菜飯*

每當快要考試的時候都會減少到外邊吃東西, 所以食記呢, 也只剩下一些平常很少寫的早餐文零吃文。而煮食文呢, 就會悄悄的多起來。

雖然說在家里溫習時媽媽也會下廚煮飯給我吃, 但我減壓的方式, 不好意思正正是在廚房里東翻西找地亂做一通。所以也會找機會煮一餐半頓噢。不過都是做一些簡單料理, 從準備到可以吃只要20分鐘左右就好...

這一次的炒飯也是在雪櫃找了一堆東西出來炒, 味道嘛, 多少有點不搭。特別是三文魚, 和泡菜有點格格不入。菜芯梗也是為了增加纖維才加入去, 如果可以用洋蔥大蔥之類會好得多。蝦是早一晚吃剩的。呃... 就是好好醜醜又一餐啦!


材料check!
冷飯 半碗
大蝦 兩隻 (切塊)
三文魚 (切塊)
菜芯梗 約半碗 (切粒)
泡菜 3-4大片(切條狀)
泡菜汁 約一大匙
起司 適量
**成品大約能裝500ml的飯盒


製作start!
1. 把鑊子燒紅,倒入油,把菜芯梗倒入炒至軟身
2. 加入三文魚粒,大蝦粒
3. 看到三文魚變色時加入白飯,炒散
4. 加入泡菜和泡菜汁,炒均之後撒點鹽吊味(建議試一下味道!)
5. 最後加一把起司炒熔就可以吃囉!

我用的是這個... 因為忽然想起它快到期了, 要用掉~
而且起司和泡菜似乎一向挺搭的, 就下了一把...


2 comments:

  1. 我食indomie都會加芝士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泡菜同芝士真係好朋友~~

      芝士真係令人又愛又恨呀!!!
      好食, 但係脂肪含量真係好高好高|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