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小妹的工作需要考一些試。身邊的朋友老早就完成了, 我卻是浮浮沉沉的未可以完試。十二月又得再來一次, 壓力實在很大。最糟糕的是心中鬥志已經所餘無幾… 比不夠時間/不夠體力來得更加可怕。昨晚又讀到深宵, 實在是鬱悶。早上竟是早早地醒了, 發了一下呆, 決定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打氣: 去 ...

[勝香園] 混帳人生幸好還有你: 混醬提子多

小妹的工作需要考一些試。身邊的朋友老早就完成了, 我卻是浮浮沉沉的未可以完試。十二月又得再來一次, 壓力實在很大。最糟糕的是心中鬥志已經所餘無幾… 比不夠時間/不夠體力來得更加可怕。昨晚又讀到深宵, 實在是鬱悶。早上竟是早早地醒了, 發了一下呆, 決定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打氣: 去勝香園吃個早餐。


早上08:05到達勝香園, 連桌子都未完全打開。店內食客未是很多, 約6-7人吧。沒有點勝香園名物蕃茄麵, 簡簡單單要了個「混醬提子多」, 加杯奶茶, 算是為自己的人生點點題。

恰好水吧沖了一批奶茶出來, 因此點了餐不到一分鐘就有奶茶喝了。熱, 茶味又濃, 雖然帶點澀澀的, 卻是我最喜歡的一杯奶茶。砂糖一大罐地放在桌子上, 今次卻只是象徵式地加了1/4小匙 – 因為「混醬麥多」真的非常甜, 小妹覺得配不太甜的飲品會比較好。

一邊呷著我的奶茶一邊看四周的食客。人漸漸的多起來, 但大家都很安靜, 連點餐的聲音也是小小的, 和午間的勝香園實在相去甚遠。



約10分鐘之後, 新鮮熱辣的混醬麥多終於到了。爽朗的阿姨一邊放下食物一邊明快地大聲說「阿妹有得食啦!」。聽罷我忍不住笑了, 大概是我一瞼的百無了賴和揮之不去的晦氣讓陌生人都忍不住要逗逗我?


所謂的「混醬多」其實花生醬、煉奶、果占和牛油都擦在烘好的多士上, 每一口都吃到多款醬料的合奏, 是為混合醬料也。花生醬香口, 煉奶甜香, 果占清甜, 牛油提味, 合而為一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 誰都不會搶風頭, 味道很是平衡。混得如此均等好吃的, 大概也只有勝香園了? 



厚多士即叫即烘, 熱辣香脆。淋上了各式醬料的那一邊麵包變得濕軟一點點, 吃到口中有兩種口感, 好好享受丫! 雖然只是一片多士, 但夠厚身, 份量絕對不少。加上熱奶茶可是真正的飽到中午時份! 其實小妹本來order的是粗麥多士, 不過吃的時候才發現來錯了提子多士。嗯, 也沒相干啦, 提子多士我也很愛的。

HK$21 吃了個心滿意足。清了碟, 乾了杯, 拍拍身上的麵包屑起來, 又再次以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態度面對混帳人生。 


勝香園
地  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電  話:2544 83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17:30; 星期日: 休息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57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