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月6的時候和同事中午找吃的, 竟然在 中環 威靈頓街一片濕漉漉的街市、港式大排檔、茶記之中找到這家漂亮的cafe。因為考試的緣故, 食評拖到現在才補上啊。

隱於街市中的Cafe - Sogno Cafe+


12月6的時候和同事中午找吃的, 竟然在中環威靈頓街一片濕漉漉的街市、港式大排檔、茶記之中找到這家漂亮的cafe。因為考試的緣故, 食評拖到現在才補上啊。





人數多的時候當然最好先打電話去Sogno Cafe+訂位。可能是因為地點比較隱蔽, 就當天的情況看來, 兩三個人的話直接走上去也可能有枱的。Sogno Cafe+ 每個星期都會轉菜單的, 大概也不會悶。

而女孩子嘛, 挑吃的時候總會心大心小挑很久,小妹也就拜託店家先用whatsapp把菜單send過來看看。當天早上也是以whatsapp向Sogno Cafe+ 下了單。所以一到埗, 馬上就可以吃了!



豬小姐訂了位置。遇上會把訂了位置的客人資訊放在桌上的餐廳, 我都會特別的喜歡。不為甚麼, 就為它著重和你的約定, 已經足見誠意 :)



店內陳設以簡約為主, 清新的白, 配搭上原木, 是絕對不會出錯的。而窗外的殘破舊樓「景色」, 雖和漂亮拉不上關係, 但這強烈的對比就増加了不少的玩味。









還可以向店家要咖啡渣呢。咖啡渣既可以當花肥又可以辟味, 其實很有用的! 不過那次也沒有向店家要。因為沒有需要, 就不要浪費好了。


- * - * - * - * - * -


白汁龍脷柳三色椒焗飯 HK$78
Green Tea Latte 跟餐 +HK$3
這是當天吃到的食物之中最為出色的。因為預先下了order, 所以我們到達了約5分鐘就可以吃了。剛好焗出來的焗飯非常的熱辣, 吃到口中非常過癮。而白汁是則是濃而不膩, 帶重重的芝士香, 讓人心折! 但最吸引人的是那塊魚柳。除了份量大之外, 魚質也非常嫩滑, 一點腥味也沒有! 魚的清淡配上香濃白汁, 只有三個字: 無得輸!

而Green Tea Latte也是一大驚喜。樣子漂亮不在話下, 連劃的花也充滿了大自然原素, 真讓我不捨得破壞。其實小妹很少點Latte喝, 因為我對濃厚的奶味一向抗拒。而Latte的奶成份佔約50%, 大部份Latte對小妹來說, 都多少有點騷。不過, 這杯Green Tea Latte, 我只喝到牛奶的圓潤、厚而滑的質地, 卻嚐不出奶味; 綠茶味不算太重, 但也已經夠有點回甘, 是水準之作。非常推薦呢。



鮮菠菜雞柳燴意粉 HK$88
Hot Chocolate 跟餐 +HK$3
燴意粉 驟眼看來似乎份量不大, 但實際上這個碟子也頗深, 吃光光了之後也是絕對的夠飽。新鮮菠菜汁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雖然顏色出來和青醬pesto sauce 如出一轍, 但味道比較淡, 也不會像Pesto sauce 那樣多油, 感覺很清新, 個人來說也很推許。如果可以「走雞」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吃素的好選擇呢。

而雞柳呢, 是用雞扒切成塊狀香煎而成。沒有特別的亮點。熱朱古力口味頗甜, 我不太喜歡。



煙三文魚沙律 HK$68
蜂蜜柚子茶 跟餐 +HK$3


蝦漢堡 沙律 HK$68
雜莓茶 跟餐 +HK$3

而兩款的沙律份量比較少, 對中環的OL來自然有它的吸引力。沙律用料新鮮之餘, 也見店加有花心思在配搭之上。加上了粟米片及提子乾混在蔬菜之中, 既提升了口感也豐富了味道層次。醬汁方面附上了健康的醋和香氣四溢的芝麻醬, 雖然普通, 但留客人選擇權, 感覺很好。

蝦餅嘛, 就是把蝦膠香煎。和三文魚一樣, 沒有下筆的空間...

整體來說是非常愉快的一餐。環境極好, 店員有善, 也不收取服務費, 相信很快就會再來第二第三次吧。



Sogno Cafe+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97號2樓D室
電  話:2757 9878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877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