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好,又來介紹不健康、但讓人傾心的港式早餐。其實說是不健康似乎也太不公平。飲食健康決不是看一餐半餐,偶爾吃吃香濃的美食,那才叫人生呢。

[裕興] 戀愛的味道


好,又來介紹不健康、但讓人傾心的港式早餐。其實說是不健康似乎也太不公平。飲食健康決不是看一餐半餐,偶爾吃吃香濃的美食,那才叫人生呢。


認識裕興已經好一段時間。素知此店的xx 炒蛋非常出色,卻是出名慢。一份份炒蛋慢慢煮,午餐時段要等40分鐘可是等閒事。早餐呢,也得等上20多分鐘吧。


雖然離小妹的公司只是10分鐘路程,但8:15才開店的裕興,有性格地不做外賣的裕興,擔心時間問題的我總是望門興嘆。

終於有一次特地早點出門離家,8:15準時到達裕興,卻發現自己已經是排第三、四名。怕時間太緊張,只好飲恨而去。今次特地再早一點,誓要吃到這個神級早餐! 8:00到達裕興,成為第二名客人的小妹,終於成功一會這鐵皮檔了!


不作他選,點了一份餐蛋治烘底,配飲品HK$29


雖說是餐蛋治,卻和坊間的大不同。一般來說,餐廳都是煎香餐肉,炒個蛋,夾入擦上牛油的麵包就完事。裕興的餐蛋治可要豐富得多。麵包烘香後會擦上花生醬;餐肉和蛋會炒在一起,更加上了椰菜! 說穿了就是椰菜餐肉蛋餅吧。

因為絕對是即叫即做,上桌時絕對熱度十足。拍好照片急不及待一口咬下,嘩,椰菜的汁水微微噴出來,燙得我! 本以為又椰菜又花生醬的味道會很不夾,卻發現椰菜清甜不單為餐蛋治增加了健康感,爽脆的質感亦豐富了三文治的口感。花生醬的香不必說,夾入熱烘烘的三文治中呈微溶狀態,香氣更濃郁。一試就愛上,成為早起的理由。



唯一不足的是飲品普通。今次要了咖啡少奶,卻依然是奶味甚濃。用玻璃杯上,好燙手…

另,8:00左右到達的小妹也要等到8:25左右才有三文治吃。不過小妹吃東西速度算快,所以時間都算充裕。期間也有不少食客來到裕興,看來,願意為美食花點時間等候的人也不少呢。


裕興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15號舖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24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