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又來一餐豉油西餐! 絕對不是特意安排的啦。但人生真的蠻有趣,不論好事壞事,總是發生了一次後就會陸續有來。沒想到連「食事」也一樣。 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已經三年多了,也有聽年紀較長的同事提過 波士頓餐廳 ,卻是沒有機會來吃吃看。而且剛剛才發現該店在openrice的ID號...

[波士頓餐廳] 豉油西餐第三波


又來一餐豉油西餐! 絕對不是特意安排的啦。但人生真的蠻有趣,不論好事壞事,總是發生了一次後就會陸續有來。沒想到連「食事」也一樣。

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已經三年多了,也有聽年紀較長的同事提過波士頓餐廳,卻是沒有機會來吃吃看。而且剛剛才發現該店在openrice的ID號碼是181@@ 好小的一個數…




好啦說回食物。波士頓出名的是鐵板餐。看menu 也不甚貴,百多元就有個套餐,和哥登堡差不多。而中午時份也有較便宜的set lunch 吃,大約是Hk$50-70的價位。


不過麻煩的是即使中午時份也是食客自行走入餐廳自己搵位置。是的,就是那種最老舊最老土那款:看到哪些人快吃完了正在喝餐飲,就在他們的桌子旁一站,瞪著他們給他們壓力要他們快點走。要多久才找到位置就得看彩數了。

今時今日去吃茶記如金鳳翠華甚至榮記吃粉麵之類的都起碼會排個隊,跟到達的先後次序安排入座,沒想到波士頓那麼自助,還好意思收加一服務費!


先來的自然又是餐包。波士頓的餐包質感比較鬆更像一陣風,而且香味不足,還是要擦點牛油去提個味。



餐湯十年不變我又揀了羅宋湯(因為主菜點了焗飯不想再喝白湯,會很膩)! 喝過太平館、哥登堡的濃厚版本,波士頓的羅宋湯略遜色一點。雖則湯料足蕃茄味也夠,但就精細度低一點 :一分錢一分貨,沒騙人。


主菜沒時間吃鐵板,就吃焗飯好了。下單之後也等了十多分鐘。應該是即叫即焗,非常的熱辣辣。賣相佳,小小的一盤,看到幾粒青口隱隱約約埋在淡白色的忌廉汁之中,還有蘿蔔起色。勺起飯,里頭的芝士還會拉絲呢。飯有炒過,配上忌廉汁和芝士,極香。而白醬之下還藏有一大塊魚柳,質數不錯夠厚身亦無腥味,以這價錢來說十分抵吃。



友人的豬頸肉配炒飯活脱脱是泰菜。豬頸肉很瘦,頗為韌,要好好咀嚼才行。配上的酸甜醬和麥記的包裝出品差不多。而炒飯,加入了青豆雜菜成為了有味飯,沒甚麼特別。



最後也試了牛扒意粉
雖然看上去也有嫩紅,但乾身也硬,實在不怎好吃。吃過這小扒,對波士頓的鐵板信心也變得不大。但總得來吃一次才可以斷言。


波士頓餐廳
地  址:灣仔盧押道3號地下
電  話:2527 76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00:0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