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快踏入蛇年的時候, 和公司同事來 霞飛會館 吃了一餐團年飯。 那次 團年飯 的食物的確是非常的好吃, 同樣的價錢, 比起同區其他的中式食肆用的料要好, 份量要足, 也來的好吃 。只是問題我們午餐時間比較緊迫只有短短的一小時, 而老細也在場(其實是老細請大家吃團年飯), 時...

一年後再訪 - 霞飛會館

快踏入蛇年的時候, 和公司同事來霞飛會館吃了一餐團年飯。

那次團年飯的食物的確是非常的好吃, 同樣的價錢, 比起同區其他的中式食肆用的料要好, 份量要足, 也來的好吃。只是問題我們午餐時間比較緊迫只有短短的一小時, 而老細也在場(其實是老細請大家吃團年飯), 時間就必須要抓得緊一點。沒想到就是這一環出了問題, 結果鬧得不甚愉快。太生氣之下連本想打的食評也閣置了。之後更發生了壞電腦一事, 連照片都失掉。

但一年過去, 對它的食物卻是漸漸想念起來。上Openrice看看, 依然是除了試食文以外幾乎沒有人寫下片言隻字。氣, 一早已經消了。也好奇它們的食物是否能夠保持水準, 就捉了一個朋友前來同吃。

中環區午飯時間, 霞飛會館竟有1/3以上的空桌率, 情況似乎不甚妙。

奇怪的是明明大廳就沒甚麼人,但店方硬是要把我們兩人帶到房間中就坐。是的, 兩人枱就是要房間里才有,但是那房中已經有一圍十多人的大枱,那張兩人枱怎看都像是勉強加入去的呀。生意好的話我明白… 但現在嘛… 哎,給客人一張四人枱坐得舒舒服服的,就不可以嗎?




既然只有兩個人,就不可以點菜吃。不過還是忍不住連點兩個小吃。在我心中,滬菜靈魂果然是包點小食。(羞)


小籠包
一籠有4件。抱著小籠包要趁熱馬上吃的信念,照片是吃了才後補。平時吃小籠包總覺得一大團肉加湯汁,膩膩的不大中意。霞飛會館的小籠包卻是零滯膩。當然可以批評為豬肉味不濃,但對我來說卻是恰到好處。小籠包皮又薄又滑,湯汁顏色偏淡,淺褐色的,啜喝起來也沒有罪惡感! 這樣的小籠包我是願意吃2件的。



牛肉餅
心中霞飛會館的Encore菜式。比起小籠包, 此餅的味道要濃厚得多。不知是不是因為先吃了牛肉餅才吃小籠包才會覺得小籠包沒有肉味? 建議如果同時有點這兩個小吃的話, 要先吃小籠包呢。

一口咬下的時候務必非常小心, 因為內里的肉汁又多又熱, 搞不好還會出現噴汁的情況! 牛肉香腴之極, 和脆脆的外皮一同入口, 配合得絲絲入扣。湯汁是濃重的深褐色, 卻不油不膩。和九龍城清真牛肉館的牛肉餅比起來可謂不相伯仲, 但外型更精緻小巧, 炸過的外皮比煎的要更香口, 很值得一吃再吃呢。



大排麵
點心下肚, 已經飽了一半。叫個炒麵飯似乎又太多, 就來個湯麵。本以為大排麵即是排骨麵, 上桌了才知道大排是炸豬排! 湯頭無甚特別, 而麵條亦非心中所想的上海麵。麵身偏硬有咬口, 呈淡黃色, 似乎是雞蛋麵, 卻隱隱嚐到輕微的鹼水味。炸豬扒是很大的一塊, 炸得香口, 也就收貨了。



上湯津白
身為一個無菜不歡的人, 總是心思思地想要一碟菜。但又不想吃拍青瓜之類的冷盤, 也就點個上湯津白。本來就是給一桌人享用的份量, 兩個人分吃起來真的有點多。不過既是蔬菜, 多吃也不用怕! 津白很嫩, 清甜無渣, 配帶金華火腿香的清湯非常解膩。肉吃多了的時候(而且都是炸的!), 吃菜真的令人身心舒暢。


一頓下來連加一吃了HK$334, 午餐來說不便宜。主要是因為兩個人到這些中式飯店吃東西很難叫菜, 想多試幾款不同的食物, 一不小心就會叫多了吃得好飽。還是有4人或以上再來吃感覺較佳呢。

我依然很欣賞霞飛會館的食物, 只是服務方面總令我很沮喪。收這個價錢, 總不應該是屋邨茶樓的服務態度。稍稍笑容多一點, 大器一點, 客人感覺會好得多。


霞飛會館
地  址: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4樓
電  話:2522 76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30; 18:00-23:0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977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