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好懶散好懶散啊!!! 考完試整個人根本就像是跨掉了甚麼都不想做嘛。不過都終於去了一家想去很久的cafe。 Common Ground 位置在城隍街, 幾乎已經是在半山了。如果要去的話, 最好搭中環的電梯走上堅道, 再沿城隍街的梯梯走下幾步, 就可以免去走斜路走樓梯之苦(想順便...

好HEA Cafe - Common Ground


好懶散好懶散啊!!! 考完試整個人根本就像是跨掉了甚麼都不想做嘛。不過都終於去了一家想去很久的cafe。 Common Ground 位置在城隍街, 幾乎已經是在半山了。如果要去的話, 最好搭中環的電梯走上堅道, 再沿城隍街的梯梯走下幾步, 就可以免去走斜路走樓梯之苦(想順便做運動的就例外啦)。



店子真的不太。最大的枱子就是這張6人枱, 外加數張2人小桌子, 很是精緻。店子一角也放有不同的小飾物, 袋子啊, 項鍊啊之類, 來嘆咖啡時看中了, 也可以買回家。


今天只有一個人來, 就選擇了坐窗子旁的bar枱。窗外其實也蠻混亂的, 像明渠也像後巷。偶爾有貓貓出現時趣味會多一點。不過把視線上移一點還是可以看到綠色的植物, 頗為寫意。

習慣了去其他cafe要去櫃台下單, 把自己安頓好了之後就跳下椅子, 然後發現: 沒有counter。正在疑惑的時候, 店員也很細心地發現了我的不知所措, 很快就走來告訴我可以在位置上看看小黑板上的東西, 看中了, 就向他們下單好了。

忘記影一影黑板。其實就掛在open kitchen的旁邊, 非常搶眼。基本的咖啡選擇都有, 食物種類不太多。cafe嘛, 都是輕食為主已經足夠。雖然知道Common Ground的burger頗有口啤, 但12月過得有點辛苦的我已經有點想病想病的, 胃口不好, 也不想浪費。早上又已經吃蛋... 就來個CG Toast 吧。



CG Toast HK$65
本來只看名字, 都不知道CG Toast是甚麼來。也是向店員查詢才知道是蘑菇多士。一上枱而且聞到好強烈的「糯」味。多士薄薄的, 應該是不小心烤焦了。邊邊都黑掉了, 也不刮一刮, 就如此奉客, 實在不太好。不過怕向客員反應多士烤焦了會招至它們被倒, 也就算數。蘑菇的份量好慷慨, 舖得滿滿的。多士旁配有雜菜沙律, 混上黑醋和橄欖油, 簡簡單單的很是不錯, 但似乎酸得有點嗆。多士也有吸收到橄欖油, 雖然變得有點濕軟, 但味道倒是變好了。



再來一杯flat white HK$35
最近口味似乎變了點, 變得愛點Flat white 而不是cappuccino。這杯Flat white 其實蠻好的, 個性比較平和, 很易入口。

帶了我的netbook去本來想打打欠下已久的文債, 也清清自己的遊記。只是恰好有朋友來找我有事, 見了面也然會吹吹水。

友人order 的scramble egg & toast 也很不錯, 蛋炒得很滑。只是既然和CG Toast同價, 似乎CG Toast比較漂亮也特別一點。自己在家做起來, 也麻煩一點。

從下午2時多待到5時多, 身邊的食客都換了幾轉, 店員都不會催我走。而且店內有wifi, 有plug, 是一個週末辦私事的好地方呢。雖然食物質素真的不怎樣令人很想回頭, 但環境、氣氛以至人流都非常合我意。應該很快就會回頭呵。

題外話:
大頭蝦的我在離開時把自己的手機留在了窗台上, 幸多去了洗手間後有店員友善的提醒, 免卻了很多的麻煩! 得此致謝 :)


Common Ground
地址:中環城皇街19 號地下
電話:2818 8318
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899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