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斷斷續續地寫了openrice很多年,小妹一直都是走隱形鬥士的路線。雖然看到不少食家都以食會友一起food hunt, 但始終生性内向害羞,這一步是無論如何踏不出去。 踏入2013決心整頓自己,開了blog用心寫文,follow 喜愛的食家的facebook page, 玩i...

熱辣辣 • 以雞會友 - Fairyland

斷斷續續地寫了openrice很多年,小妹一直都是走隱形鬥士的路線。雖然看到不少食家都以食會友一起food hunt, 但始終生性内向害羞,這一步是無論如何踏不出去。

踏入2013決心整頓自己,開了blog用心寫文,follow 喜愛的食家的facebook page, 玩instagram… 更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很感激 檸檬茶餘飯後 by Lemon Tea 的檸茶留意到小妹,邀約小妹一同參加聚會,實在感恩之極! 是晚一共六人來到尖沙咀的Fairyland 吃韓式炸雞,大杯酒大啖肉,吹水聊天。雖然在座的都是第一次見面,但氣氛融洽。這個「虛擬實體化」的場境是我一直所期待的,亦和想像中的一樣美妙而開心! 真正的身處Fairyland般啊


說起炸雞,小妹腦海浮出的就是快餐的KFC和台式的豪大大雞扒。較為精緻的也只是日式餐廳的炸雞塊配沙律醬。韓式的? 一點概念也沒有, 因此非常期待。雖然是小店,fairyland也接受訂座,比李家更friendly。更瘋狂的是它的營業時間是至凌晨四時! 絕對岩夜鬼一族前來消夜。



雖說是炸雞專門店, Fairyland 也有小量韓式菜吃, 像炒年糕啊, 泡菜煎餅啊的。不過最吸引小妹注意的莫過於 辣蠶蛹湯 。我的天! 是不是太重口味了一點呵。真的會有人點嗎? 是韓國人才會吃的東西嗎?!

不過今天為炸雞而來, 就只吃炸雞。Fairyland的炸雞有四款, 分別是原味、甜辣、蒜香豉油和香辣。每一份的份量都非常大, 雖然沒認真數過, 但約有8-10件。一籃子之中雞腿雞翼雞胸甚麼部位都有, 每件的大小有時都相差蠻遠的。價格如下:

Original Fried Chicken 原味炸雞 HK$160
Sweet Chili Fried Chicken 甜辣炸雞
HK$175
Garlic soy sauce Chicken 蒜香豉油炸雞
HK$175
HOT Spicy Chicken 香辣炸雞
HK$185

每盤炸雞都附有烤薯片。用薯仔刨長片狀然後炸酥, 乃誠意之作。可惜當晚的薯片應該是一早炸好, 不熱; 炸的時候油溫也不夠高, 薯片有點油膩。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水準可以改善。


Original Fried Chicken x Sweet Chili Fried Chicken
在檸茶的介紹下才知道可以選擇鴛鴦, 為了試盡4款味道我們先點了原味拼甜辣。(先叉開一下話題, 事後我們再點 蒜香豉油拼香辣的時候才被告知不同價錢是不可以做雙拼的。但原味和甜辣也是不同價啊? 嗯, 似乎經營上還是有點混亂吧)

先來吃的當然是原味。吃一驚的是雖然挑了一塊雞胸肉, 不過咬下去竟然還有肉汁, 不會乾巴巴。看上去沒甚麼特別, 不過皮脆得不得了, 而且骨頭都有點酥, 若是愛啃雞骨的一族必定大愛: 這可是不用費力就可以咬開的骨丫!

然後就挑戰甜辣炸雞。雖然菜單中譯作「酸辣」, 不過一點酸味都沒有, 小妹就直接稱呼它為甜辣好啦。和原味的分別就在於外層那層甜辣醬, 均勻地粘糊糊地包在雞上。辣度不高, 只會感覺到舌頭有一丁點刺刺的, 再加上帶有甜味, 就算不吃辣的人也可以小試一下。即使有厚厚的醬汁包裹著依然無損雞皮的脆。撕開雞肉還有真正的雞汁流出, 混和醬汁, 只可大嘆一聲: 爽!  [因為用手吃的緣故還要很貪婪地啜手指上的醬汁orz]


Garlic soy sauce Chicken
因為另外2隻味不能拼起, 就只好分開點。蒜香豉油評價很高, 不過試吃的時候有點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weet chili 的味道濃, 不太吃得出蒜香, 豉油的鮮味倒是有一點。吃到這個時候小妹身為一個女孩的自覺終於甦醒食肉獸性開始減退, 開始用起叉子來 =___=v

也有悄悄的把雞皮掀開看一下, 意外地發現雞皮之下沒有脂肪! 去KFC吃得多的人大概都知道, 把雞皮掀開之後會看到一小團一小團黃澄澄的脂肪, 雖然是香但吃到口里總是令人在意。不知道Fairyland用的是甚麼雞, 肉質嫩滑不止, 而且還很瘦啊? 然後我就更加安心地把所有雞皮都吃掉了啦! 哈哈。


HOT Spicy Chicken
最後來的就是香辣味! 色澤比甜辣的要深。吃一口, 先是嚐到滿口的甜, 然後覺得舌頭有點麻麻的, 非常過癮。幾口把手上的雞KO, 正想說, 都不是太辣嘛, 忽然感覺到嘴唇也開始麻痺了! 絕對是後勁凌厲的辣, 非常刺激! 但因為此醬辣得香辣得爽, 還是忍不住多來一塊。啊~ 寫著寫著又想再重溫這刺激。下次來的時候必定要encore這香辣雞!



炸雞的好朋友必定是啤酒。一行六人自然要來份大的!! 如此大的樽, 一上枱已經引得我們嘩聲四起紛紛拿手機出來影相! 看看友人的手就知道這裡的份量有幾大吧。到了後期吃香辣雞的時候, 啤酒天成了其中一款解辣佳品。只是小妹一多喝臉就會變關公... 噢 失禮了失禮了(掩面)



附送的酸蘿蔔大約有被我吃了一半。始終炸雞是肉類也是油膩之物, 吃點酸蘿蔔解膩是必需的。也可以在試吃另一款味道的炸雞前用作清味蕾之用呢。雖然蘿蔔不夠清甜也可以更爽脆一點, 但此時此刻「酸」變得更要緊, 品質收貨了!

是晚人均消費約 HK$175


- * - * - * - * -

Fairyland位置略偏僻, 由佐敦地鐵站走來會比較近。絕對會再來encore! 莫說另一位朋友也太愛炸雞必需帶他來一次, 也想想試試它們的韓式芝士蛋卷、燒汁味炸雞、和大受好評的沙律呢。

啊對啦, 若果是第一次約會的就不要來這店了, 我相信你一定會忍不住在他/她面前吮手指...!


Fairyland
地  址:尖沙咀柯士甸路28地舖
電  話:2556 09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5:00-04:00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9085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fairyland.tst?viewer_id=42312626440379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