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如果有人問我, 我最愛的食物是甚麼, 我應該會很久都說不出來。我喜歡吃熱辣辣的食物, 卻同時對款食多變的沙律著迷; 我響往德國、中國東北菜大杯酒大塊肉的豪邁, 但對造型精緻小巧的蛋糕甜點無法說不; 覺得清淡食物才可以吃到食材原味, 但卻不可救藥地迷戀炸物的香脆。 結果是,...

吃了不會變瘦呀 - Slim's Burger


如果有人問我, 我最愛的食物是甚麼, 我應該會很久都說不出來。我喜歡吃熱辣辣的食物, 卻同時對款食多變的沙律著迷; 我響往德國、中國東北菜大杯酒大塊肉的豪邁, 但對造型精緻小巧的蛋糕甜點無法說不; 覺得清淡食物才可以吃到食材原味, 但卻不可救藥地迷戀炸物的香脆。

結果是, 我甚麼都吃, 也甚麼都喜歡吃。Wish list 上的餐廳加啊加啊已經長得不可能完全清除。嗯… 算了, 說到找吃的, 只要配合心情(還有荷包拮据度), 就能吃得輕鬆愉快啦。




今天早上上班時看instagram (我的帳號是chikpihehe), 忽然看到有人在beef & liberty 拍了一個burger的相片, 是名副其實的food porn! 身為burger lover, 又發現店子其實在公司附近, 馬上就約了同事一同前往。好不容易捱到中午, 到了餐廳才驚識不預約就吃不了! 也只可以怪自己托大, 唉…


 
Burger 癮起, 好在beef & liberty 旁邊就有Slim’s burger, lucky!

Slim’s, 店子格局和名字一樣, 都是很slim, 很幼長。坐的都是bar 枱, 若果多過2個人去的話大概很難傾計。午餐由HK$90+10% 到HK%148+10%, 選擇不叫多, 但burger, pasta, steak 都有, 算是很不錯了。


小餐包little bun with GRANAROLO Italian butter
附送小餐包兩個, size真的好小, 大約是直徑1.5吋的樣子, 外,形像是放大了的旺旺小饅頭, 非常有趣。麵包算是密, 外層撤了不少芝麻所以吃到口中好香。但更令人銷魂的是它們的牛油: GRANAROLO Italian butter! 味道不似牛油反倒有點像cheese, 非常好吃。真想這個餐包大一點, 那我才可以擦多點牛油呀! 下次到超市找找看, 看到的話一定要搬回家!



餐湯: 蕃茄雜菜湯tomato soup
小時候喝的蕃茄雜菜湯很多時都加有字母意粉, 或者真的有數條意粉在內。有時也會想, 會不會是廚子不小心掉了幾條入湯? 答案不得而知。不過現在已經很少見到有意粉的湯。看到slim’s 的那幾條意粉, 不其然又想起那條老問題! 撇開詰個疑惑不說, 這個湯都很不錯, 蕃茄味濃, 菜多, 豆子也煮得很軟。沒甚麼好挑剔的。



沙律
不喜歡喝湯的也可以揀吃沙律, 配上黑醋蠻清新的。



Pulled pork burger HK$98+10%
本來想來點傳統一點的牛burger但看到那個小小的”new”字又動心了。

Pulled pork 是撕碎的豬肉, 一般是用比較瘦比較硬的pork shoulder, 經過長時間的慢煮把堅韌的豬肉煮至軟熟, 可以輕易扯開的程度, 名字就生動地改為叫”pulled pork”。Pulled pork 用來做burger 也幾常見。咬開burger的時候最怕就是餡料咬不斷而整塊扯了出來, 難堪之極。(所以澳門豬扒飽真的很欺負人, 預上固執的豬扒時真是要多狼狽又多狼狽!) 而pulled pork 因為已經是撕碎了, 理論上咬不開的機會低很多。

不過, 沒想到slim’s 的pulled pork 會很糾結地纏綿在一起, 而且非常的牢固。單靠用口還是沒有辦法好好食用! 開始的時候還用叉子借力分一分豬肉, 後來則乾脆用刀叉切著吃算了。不用手吃的漢堡, 總感覺差了點甚麼。而pulled pork 味道和ribs 差不多, 大概是用上了一樣的醬汁。不過這個醬醋味有點over了太酸了一點, 口味略重。而pulled pork 比較多汁, 也把麵包浸軟了, 感覺浪費了烘得又香又脆的漢堡呢。

配菜薯條現炸, 而且是粗身大條的, 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Smoked salmon spaghetti HK$108+10%
(with onion, mushroom & cream sauce)
忌廉醬汁非常厚, 杰杰地包裹著意粉, 每一口都粘糊糊地沾在唇上嘴角上, 頗為滯膩。但整體來說很香, 算是中X中矩的一個忌廉意粉。


連飲品人均消費HK$115, 進步空間多得很呢。下次還是吃吃original 的burger比較下好了。


Slim's地  址:灣仔永豐街1號
電  話:2528 16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00:00; 星期五至六: 11:00-01:00; 星期日: 11:00-23:00
網  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67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