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網上借圖] 多久沒有入大坑了?心入面對大坑這個地方一直懷有極大的好感,但對上一次來這個地區竟然已經是 2012年3月 的事。我是怎麼一回事? 今次和兩位朋友來大坑也非事先約定。吃過 南龍冰室 之後我們本打算到 咖啡弄 吃茶聊天,但一來已經被多士豬扒飯塞得飽飽的,二...

這才是Waffle! - The Pudding Nouveau

 [網上借圖]
多久沒有入大坑了?心入面對大坑這個地方一直懷有極大的好感,但對上一次來這個地區竟然已經是2012年3月的事。我是怎麼一回事?

今次和兩位朋友來大坑也非事先約定。吃過南龍冰室之後我們本打算到咖啡弄吃茶聊天,但一來已經被多士豬扒飯塞得飽飽的,二來咖啡弄也實在是太熱門一桌難求。三人在銅鑼灣浪蕩了好一會之後竟然來了大坑。

出乎意料之外星期六下午三時多的大坑非常的安靜。人不多。正在營業的店子也不多!轉了幾個圈才找到這家The Pudding Nouveau,而且非常幸運地拿到最後一張枱。



小店的前身是Pudding, 不過小妹未吃過。看名字大概是店長搞了改革、轉型成了型格咖啡店。
小小咖啡店供應的熱食很少, 都是輕量如All day breakfast, egg Benedict之類。甜品的選擇倒是多得很, yogurt, panna cotta, waffle, 刨冰的都有, 種類甚至比咖啡還要可觀呢。


Mango Waffle HK$62
等待的時間還蠻長的,有接近20分鐘。不過每次去到大坑都有「時間算甚麼」的感覺,和朋友啜著咖啡傾天吐苦水說八卦,也不難過。芒果不算太甜,始終是時節不對也不應該挑剔。但這個Waffle真的非 常 好 吃!薄薄的脆脆的充滿了蛋香,咬下去外皮會「喀喇」一聲碎開、不過內部的糕身依舊有彈性,有點濕潤。waffle的溫度把雪糕微微融化,waffle, cream和雪糕一起大口大口吃下,既Creamy又香酥!我的天!在我心中的waffle就應該是這樣子,而不是鬆鬆厚厚的格仔蛋糕嘛 (那個.. 就是咖啡弄的鬆餅啦, 也好吃, 但小妹就是不覺得是waffle啊)!


左:caffe Mocha (M) HK$34
右:piccolo Latte HK$26

Piccolo latte源至澳洲,聽說是因為一眾coffer lover (或是更專業的品評師?)有感每天喝太多的咖啡而創造出來, 份量大約是100ml的牛奶加一shot ristretto。的確, 要品評一杯咖啡, 真的不需要喝個500ml才試到真諦。喝得肚子漲漲的, 反而會影響對下一杯咖啡的觀感呢? 香港有不少咖啡連所店, 店員都會在客人購買咖啡時鼓勵他們「加多$3買大杯比較抵」, 真的是搞錯了甚麼吧。

小小的一杯piccolo latte 非常適合已經吃了一個下午的我。喜歡喝latte卻又常常喝不完的朋友不妨試試。

店內放了不少咖啡豆


過了悠閒的一下午, 大坑嘛, 果然是一個好地方。


The Pudding Nouveau
地  址:大坑京街17A地下
電  話:34262696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5:00-00:00|星期六及日: 12:00-00: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坑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