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edele 是新加坡的過江龍。賣的食物種類不少,像麵包、三文治、cupcake、意粉、蛋糕都有。感覺和此店舖的前身Pret A Manger 很相似。聞說為保風味,不少原材料如麵粉都是專程由新加坡運到香港呢。 看到食家 Dessier 於instagram上大力推...

過江龍斑蘭蛋糕 - Cedele

Cedele 是新加坡的過江龍。賣的食物種類不少,像麵包、三文治、cupcake、意粉、蛋糕都有。感覺和此店舖的前身Pret A Manger 很相似。聞說為保風味,不少原材料如麵粉都是專程由新加坡運到香港呢。

看到食家Dessier 於instagram上大力推薦celede的斑蘭蛋糕,就襯今天經過時外賣一件回家。

說起斑蘭蛋糕就會想起 Bengawan Solo 的戚風斑蘭--幾乎是去新加坡必買的手信。它外形味道簡單而直接,甚麼花巧都沒有。斑蘭味重,蛋糕也濕潤,雖然糕底不滑身但真的很好吃。



Pandan Cake 斑蘭蛋糕 HK$40/片
cedele 的斑蘭蛋糕是走更精細的路線。高身的斑蘭海綿蛋糕,中間夾一層椰子吉士醬(看上去好似咖央),外層塗上斑蘭cream撲上薄薄一層椰絲。光看用料已經有重重的東南亞風味。

可惜由上環舟車勞頓回到屯門的家,可憐的斑蘭蛋糕已經軟倒變形,貌甚寢。要靚樣還是應該好好坐下吃呢。不過還是無損味道。這個蛋糕的海綿蛋糕部份真的極為完美! 100分! 蛋糕底夠彈性、夠綿密、夠濕潤、夠滑身,又香又甜斑蘭味也突出。想不到有甚麼可以挑剔,也想不起哪家餅店的海綿蛋糕有如此功力。

味道上卻不太得我心。斑蘭香味雖然令我著迷,但配上斑蘭cream cheese 和椰子吉士内餡,味道真的不簡單不清爽。因為用上忌廉芝士和椰子,味道上總會有帶點咸咸的。咸甜交織的味道總是來得特別濃郁,多吃幾口始終會覺得膩。更何況我是獨力吃掉一整塊呢? 奉勸各位還是找朋友一同試吃較好。

店内尚有好幾款蛋糕看起來都很吸引,特別是它們的横切面! 一層層用料既工整又美觀,嗯,要約朋友仔來一起吃了!

Cedele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199號無限極廣場地下G08號舖
電話:2581 0808
開飯:Cedele 各區分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