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feine 已經開了好久一段時間,一直都把它放入心中,卻又是不知道怎地拖拖拉拉的沒有來。仔細想想,似乎這種情況在我人生中是不停地循環出現。看來要好好想一下怎樣去改一改這個優柔寡斷的壞性格。

[Cafeine] 熱辣辣的絕頂三文治 必食cafe!

Cafeine已經開了好久一段時間,一直都把它放入心中,卻又是不知道怎地拖拖拉拉的沒有來。仔細想想,似乎這種情況在我人生中是不停地循環出現。看來要好好想一下怎樣去改一改這個優柔寡斷的壞性格。



好啦說回Cafeine。超迷你的一家小店,星期天客人真的不多。絕對可以在這裡優哉遊哉地輕鬆過一整個下午。店員也只有二,一個是負責店面及沖咖啡的姐姐,及一名負責煮食的主廚外國人。兩個都非常親切,卻又不會太過熱情。和客人的距離恰到好處,讓我這種大部分時間都很害羞的客人覺得舒服得不得了。


- * - * - * - * -

雖然MENU只是薄薄一張A4紙,可選擇的食物著實不少。All Day Breakfast, Sandwiches, Pasta, Light Meals, Appetizers... 款款都好對胃口。要從中揀數款來吃才是最令我頭痛的事!

Porcini Mushroom and Gorgonzola Tartlet HK$24+10%
看到牛肝菌餡餅就馬上點了。Chef上菜的時候很親切地問了句「you guys like blue cheese?」, 才驚覺Gorgonzola是blue cheese的一種! 而且tartlet也不是我想像之中的酥皮小兜,而是用雞蛋做成的圓餅!樣子還要充滿驚喜:配上rocket火箭菜及crispbread 薄脆麵包,砌成小蘿蔔的樣子,可愛得不得了!就算對blue cheese有點擔憂,也覺得光看樣子已經值回票價

味道方面也讓我欣喜異常。本來小妹對blue cheese多多少少有點抗拒,就是覺得它的味道太濃。但此tartlet的牛肝菌味才是主角!Gongonzola的味道淡淡地襯托著牛肝菌,非常容易入口。蛋tartlet不是滑蛋,而且較實身、有承托力一點、帶點蛋糕的感覺,和軟身芝士非常匹配!淋上了少量蜜糖減輕了火箭菜的苦味,一整個小吃都非常好吃丫。


Toasted Sandwich - Chicken, Roasted Tomato & Pesto HK$64+10%
然後就再點一個三文治。一直對cafeine念念不忘,就是因為看到吃別人分享過它們的三文治的相片,壓過烘烤似是panini的樣子極為吸引。今次一吃果然沒讓我失望。熱烘烘的麵包脆脆的,每一口都在口入面利落地碎開,吃得我心花怒放!

味道有6款可以選,而我挑的就是雞肉、蕃茄和青醬三文治。調過味的雞肉切成小粒放入麵包之內,數量好多,吃的時候還要小心翼翼因為肉粒會滾出來。雞肉配清新的pesto青醬和蕃茄吃起來感覺爽快不肥膩,女孩子一點會喜歡啊!

小妹一向都對pesto sauce 很有好感。非常簡單的一種醬料,把 basil 羅勒garlic 蒜pine nut 松子仁olive oil 橄欖油混合磨成蓉就可以了,味道簡單又不花巧,但獨特的香氣卻是讓人不會忘懷呢!


Pasta - Smoked Duck & Spiced Pumpkin HK$76+10%
感情上好想再點一客三文治,理智上卻想自己試試它們的pasta。結果還是理智勝利了。菜單上只有4款選擇,也不太困難,看到「南瓜」就扑搥了。

用上了在香港較少見的寬條麵,又是擺放得極漂亮的一道菜。你看,金黃的麵條,翠綠的菠菜,粉紅的厚切鴨胸,鮮紅的辣椒粒,再加一點白色的feta cheese,色彩漂亮得沒話說!那,南瓜在哪里呢?答案是在鴨胸之下。南瓜打成了蓉作為麵條的醬,非常raw,沒有特別的調味就是重重的南瓜甜。不過個人不太喜歡南瓜和鴨胸的配搭,所以都是分開吃囉。


免費小吃 - banana & walnut bread / choc-hazelnut brownie 
吃完正餐已經覺得好飽,正在懊惱吃不下甜點時,店家拿來了這盤小吃說是免費的。當下開心得幾乎大叫:這兩樣正正是我想試吃的甜品呀!香蕉合桃蛋糕濕潤香甜,香蕉味極重,我很是喜歡。但沒有榛子布朗尼來得驚喜!朱古力味極濃,質地極綿密,又滑又軟糯,好棒。小小的一片真的不夠喉,只可惜胃部說不,只好下次來的時候才真正order一份吧!


Smoothie - Banana, Honey & Yoghurt HK$38+10%
飲品方面少有地沒有飲咖啡而來了一杯香蕉奶昔,so good。


絕對會再來這裡呢。真的很想把菜單上的東西都全部試一次!


Cafeine
地  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02號The Putman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7:30-21:00 | 星期六至日: 08:00-18:00
電  話:2544 1988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565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