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很羡慕有些人的工作種類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去不同的地區做事,然後就可以輕鬆食勻港九十八區(甚至世界各地!)。小妹無此福分,暫時無業的狀態亦沒想像中自由。不過今天也來到位於跑馬地的 昌記 ,為得就是一碗新鮮雪菜通粉。

新鮮雪菜 隔涉跑馬地美食 - 昌記


很羡慕有些人的工作種類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去不同的地區做事,然後就可以輕鬆食勻港九十八區(甚至世界各地!)。小妹無此福分,暫時無業的狀態亦沒想像中自由。不過今天也來到位於跑馬地的昌記,為得就是一碗新鮮雪菜通粉。




下午二時並非用餐高峰期,位置多得很。熟食中心的環境比想像中好,乾淨,而且還有一大排落地大玻璃! 不知是否全港最美熟食中心呢?



常餐和小妹認知的不一樣,沒有多士炒蛋,有的是一碗兩餸麵和飲品一杯 HK$28。



雪菜煎雙蛋米 HK$28

新鮮雪菜果然不同凡響,不像平日吃到的一味死咸,非常清爽。不過份量不算太多,感覺有點珍貴。湯底沒有甚麼味道,所以每口米粉都要盡量挾到雪菜一起送入口才味道剛好。蛋煎到脆邊,蛋黃依舊流心,好食。不過如果可以配雞翼/豬扒/餐肉之類的可能吃得更高興吧。 [有冇哪位知道麵餐是否可以自由選配餸菜? 當天忘記向昌記查詢啊]


碎牛炒蛋米 HK$28

另一碗則是要了碎牛炒蛋米粉,亦是非常好吃的餸噢。碎牛份量多,味道十足,蛋亦不老,很不錯。最開心的是碎牛蛋之下 收藏了不少菜,讓喜歡吃菜的小妹開心不已!


鮮油奶厚多士 HK$16

飽餐過後就要研究吃個聞名已久的厚多士。喜歡要甚麼做法都可以:奶醬、油占、油沙… 雖然牛油+砂糖這種舊式配搭現在甚少見,但我們還是要了最愛的鮮油奶多。


煉奶都擠出來了, 好誘人...!

鮮油,是指將整片牛油夾入多士,製做冰火之感。咬下麵包時口感溫暖爽口,但偏偏中間是半軟柔滑冰涼的厚牛油,那個滋味是一試愛上。再加上煉奶的甜,會令人明知熱量爆燈還忍不住一吃再吃! 昌記的厚多士烘得不錯,不知是否因為多士較厚的緣故,連牛油也厚得多,邪惡呀!

下午時分售罄的是雞翼和通粉,猜想這兩樣東西定有過人之處吧! 不過不知幾時才會再來這兒了…


昌記
地  址: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18:00 | 星期日: 每月不定時開一日
電  話:2573 5910
開  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36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