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終於回來香港繼續飲飲食食啦! 由3月尾開始已經大部分時間不在香港。旅行社途中總覺得看到都事情是美好的, 像, 天氣比較好, 地方比較靚,食物更好食又比香港便宜, 廁所更乾淨, 人比較少... 等等等等。回到香港更加是對這個Hometown有十萬個不滿。 仔細想來, 當自...

[Little Break Coffee& Kitchen] 小歇再上路

終於回來香港繼續飲飲食食啦!

由3月尾開始已經大部分時間不在香港。旅行社途中總覺得看到都事情是美好的, 像, 天氣比較好, 地方比較靚,食物更好食又比香港便宜, 廁所更乾淨, 人比較少... 等等等等。回到香港更加是對這個Hometown有十萬個不滿。

仔細想來, 當自己去旅行時只不過是一個過客。很多缺點(比香港輸蝕的地方)我們都可以忍受或視而不見: 又不是久居在此, 又有甚麼所謂呢。只看優點的話, 哪裡不是宜居之地? 在旅程途中我們可以專注地享受part of our life - Travel, 但回到香港體驗的卻是整個人生。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將來的事業, 都是在這小片土地上。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才更加對香港近來發生的問題感到頭痛不已吧。

小歇, 是生活的調劑
今天約了朋友在荔枝角見面,本想試試長沙灣廣場内的超便宜卻很好評cheers & taste, 不過店子實在小不宜久坐! 不想阻人做生意,就多走兩步來到D2商場的Little Break.


Set Lunch // All day Breakfast // Set Dinner
D2 商場目標客人是區內四小龍的住客(昇悅居、宇晴軒、碧海藍天、泓景臺), 所以定價不低。Lunch set HK$88-148 (供應至15:00), all day breakfast 不包飲品 HK$98 (供應至18:00), 而Dinner set 定價竟是 HK$168-268, 加10% service charge 之後也用得上個「」字。


欣賞有室外的桌子 可惜對正馬路... 亦是無可奈何

店內環境不錯, 卻少了性格, 面目模糊
又是這一句, 用木材做主調絕對不會錯, 不過不花點心思加點特色的話就會流於平淡了。Little Break就是少了點個性。

服務方面呢, 店員往往會忙著做自己的事而忽略注意客人的需要。坐了2個多小時都沒有為客人加水, 店內也沒有自助斟水的水吧。常常圍在一起像是開小會, 最後打算埋單時, 等了好一會也不見他們抬頭看看店子... 結果還是要出聲才獲取注意。總覺得自己像是打擾了他們做甚麼正經事似的。


  • 跑題一下, 歐洲去餐廳吃飯一般都不會強行收取10% 服務費。他們的形式是把餐廳劃分成不同的區域, 而每個區域就由一名侍者去負責, 由點餐到介紹到上菜, 所有服務都由那名侍者提供。一頓飯下來, 你付的小費多寡是直接給那侍者的performance report! 可能又是Traveler's Eye, 我暫時還未被他們黑面/冷待過... 反而香港那10% service charge, 有時給了之後回想一下都不明白自己有接受了甚麼服務竟要付出那麼多... (即條氣唔順)


- * - * - * -

非常滿意的洋蔥湯
和朋友order 了兩個set lunch, 附有是日餐湯一碗。而這個洋蔥湯濃而不膩, 湯身很是清爽。大量洋蔥絲而去辛味只剩香味, 吃起來甜得很。再加上一片撒了少量芝士、烘烤過的麵包, 以跟餐餐湯的standard 來說是超額完成了。


意式風乾火腿蕃茄扁意粉 (Set Lunch $88+10%)
頗為驚喜的是蕃茄醬汁非常好吃。不是隨便用茄汁就當ok了, 而是有用上罐頭蕃茄。不要說笑, 罐頭蕃茄分分鐘比新鮮蕃茄更貴, 而且味道會更濃香一點... 亦加入了紅黃二椒提色提味, 非常欣賞。風乾火腿質素亦不俗, 約是3片左右的份量, 算是頗慷慨囉。扁意粉煮得恰恰好, 彈牙al dente, 不得不讚。

香煎挪威三文魚刁草汁配意粉(Set Lunch $118+10%)
朋友所點的香煎挪威三文魚刁草汁亦很不錯。試了一試三文魚, 肉質依舊滑溜。白汁加了橄欖油, 更加香呢。只是眼見意粉份量不算多, 男性食客有機會吃不飽吧。


Set lunch 雖然有配飲品卻只限果汁或茶, 若果想飲咖啡的話需要另加HK$15。凍飲再加HK$3。

Dirty // Iced Rose Latte (Set lunch +HK$18)
從顏色看來, 2杯咖啡都是奶比例偏高。Iced Rose Latte味道表現如何我不知道, 但我的Dirty嘛... 我不太中意。Dirty看上去不dirty, 沒有預期之中咖啡和奶互混的花紋。溫度方面偏凍, 雖說Dirty的製作是用espresso 撞入冰牛奶之中, 但此成品...一整個是冰的。我依舊是認為因為凍牛奶比例太多, 才會變成這樣子。

總的來說, 食物比飲品出色太多了。不過也不足以令人很想特地再訪。若只喝咖啡嗎... 室內環境有點嘈, 不知為何非常「應聲」, 談起天來頗為不便。

是次消費: 約HK$135/人


Little Break Coffee& Kitchen
地  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3舖
電  話:2742 27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00-22:30 | 星期六/日/公眾假期: 08:30-22:00
相關網站:Facebook page | 開飯 Openrice



0 comments: